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02.17)

女兒的同學大著肚子,選在情人節和男友登記結婚了,這是一件該高興的事,但總覺得女人,結了婚得面對相當艱難的未來,或許結婚儀式只是一時的興奮,但少了這個儀式婚姻裡能回憶的就更少了。

結婚雖然並不代表走入墳墓,但生活總是心酸多於幸福,我的婚姻結束在一段一段的心酸之後,短短的 15 年,記憶裡卻只有心酸與難過,當然也有幸福的日子,但剛結婚就得養孩子,對一個只有 20 歲的孩子來說,似乎不是一件值得喜悅的事。

女兒再一學期就要大學畢業了,但卻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,不知道是因為她的課業關係,每天腦袋裡都只有動畫,所以動作、說話都像是個卡通人物,高興時一說話就會晃來晃去,一點也不像是已經 20 歲的成年人。

女兒面對同學的結婚生子,則是一種無奈的心情,原本即將收尾的功課,少了一個主力的工作夥伴,另一方面也擔心同學,就剩最後一學期了,卻選擇生子結婚,日後就算再回學校,專題也得再重新做過,最慘的狀況也可能無法複學,真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,怎會把自己的人生過得如此。

以前老公的許多朋友,17、18歲的高中女生,因為在超市裡打工,認識的大多都是接近 30 歲的男生,很多甚至連高中都沒畢業就結婚了。對我來說,我實在無法認同,結婚或許是很多女生從小的美夢,以為只要嫁了人,就可以不愁吃穿,靠老公養一輩子。

但平凡人的婚姻,多是靠著兩個人一起努力去支撐的,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在選擇婚姻的同時,也要面對這樣的現實才好,20 歲就結婚,很難講這段婚姻到底能維持多久。

就先不說再過幾個月得出生的小孩,現階段來看老公大個 10 歲,或許有一份穩定的收入,但對上班族來說,薪水也只是夠養家而已。

很多人家裡的狀況也多是如此,但誰能夠預想到,原本雖然辛苦卻有著小幸福的日子,很可能會在一瞬間瓦解,還好結婚的前 10 年,我們都很努力的工作,陸續買了不少的保險,在面對突然的意外時,靠著媽媽一個人,還能撐起一家人的生活,真實的生活是很殘酷的,除了得面對經濟的問題之外,還得獨自面對一個人的孤單。

如果現在有誰問我,結婚到底好不好?我只會說,不結婚也許會更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