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06.30)

這幾天一直在忙別的事,就是突然迷上一款舊的單機遊戲,一款以鍊金術為主軸的養成遊戲,我已經很久不玩遊戲了,大多數時間,電腦都用來上網,打打文章或是查詢資料,看一些影片等等。 (我不習慣用通訊軟體,覺得那有一點不實在,好像對著電腦在說話。寧可選擇用打電話的方式,倒不是不會使用,有些時候也要用到,但大多是為了上傳資料,就順便使用通訊軟體做溝通。)


我沒有大多數人的習慣,不喜歡一上車就滑手機,平時在家已經要經常面對電腦,我寧可悠閑的看看街景,或是周遭的人事物,讓眼睛好好的休息一下。 (從一開始工作,每天就得面對電腦超過 8 小時以上,只要有機會離開,還是會覺得路上的景色好看多了。)

還記得前幾年到三姑家去玩,我告訴她說附近有間寵物店很可愛,她竟然回我說,在哪裡?她說住在那裡幾年來,從不曾去過當地的夜市。讓我相當的驚訝,雖然知道三姑陸續生了三個孩子,但逛街是女人的天性,她的生活裡居然沒有這件事。

一方面能夠理解,當時的她還有點適應不良,她們家只要一出門就是開車,大部分時間是姑丈開車,三姑還在練習接送小孩上學,但其實走路也不過只有 10 分鐘的路程。我曾經覺得奇怪問她,為何不趁機運動,而是要開車接送。一開始的理由是說,她覺得這樣比較方便,第二個理由是說,孩子不想走路。

就因為每次都是開車出門,她竟然從不知道,走不到幾步路,就有一家很可愛的寵物店。

因為這兩件事的聯想,我覺得現代人很可憐,寧可在任何時候都要選擇封閉自己,而不是用一種悠閑的態度去面對生活。也許開車很方便,但就沒辦法放慢步調欣賞景物。而且下一代的孩子,也已經接受了這樣的步調,坐上車,直到目的地下車。他們從來不懂得欣賞風景,也不注意附近有些什麼商店。 (上學、放學,同樣是這樣,到頭來只會認得坐車,卻完全就是個大路癡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