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2.10.05)


前陣子跟好久不見的朋友,約了見面吃飯聊天,朋友跟我分享了她的近況,比較多的其實是她朋友的近況,我們生活都很簡單,她的生活除了工作,就是一些朋友那裡聽來的八卦。


而我,生活也很簡單,但或許比她要有建設一些 (自己覺得),最近我開始學畫服裝畫,買了一些實踐大學推廣用書來練習,正在考慮要不要去報名上課,當然所費不貲,但也或許會另有所得。不過要畫出我心中的設計之前,總要自己下點功夫練練吧,至少要把基本的人體骨架畫好,還有練習一些上色的技巧。

畢竟畫畫跟做衣服是完全不一樣的,會畫畫並不能做出衣服來,在學好服裝畫之前,一定得把打版和裁剪的功夫也同步練習,但要實際做出衣服,也得要有製作衣服的對象,本來家裡有個標準身材的女兒,為她多做點衣服也是不錯的,但我的女兒對任何事都十分挑剔。

是一個不好搞的小孩,如果我做的衣服她不喜歡,她斷斷不會把它們穿在身上,這也是我感到十分困擾的地方。那麼我到底要怎麼練習呢?是可以做給芭比穿,但娃娃的比例跟人不同,再說要設計給真人穿的衣服,在布料的材質上是根本不一樣的,娃娃並不會自己穿衣服,她的手腳並不像真人那般,而且一些用在真人身上的處理方式,並不適合用在娃娃身上。

而且我的縫紉機壞了,家裡也沒有空間可以打版裁剪,所以目前也只能先練習服裝畫囉~女兒雖然是學畫畫的,但她的隔局真的好小喔~這回我買了兩本服裝畫的書,她居然連看一眼都說沒有興趣,雖然她或許沒辦法做衣服,但無論哪一種畫畫都是有所相關的,女兒居然說她沒有興趣。 (這是同行相疾嗎?所以她不高興我會畫畫,真是好小氣喔~)

跟朋友閒聊了很多事,主要是分享一些工作與生活的心情,其實也漸漸習慣了一個人的生 活,那天雖然是約了朋友,但我是一個人點了餐,找了位置坐下後,就開始吃起餐點,一點也不覺得一個人有什麼難堪,看來離這樣的生活也許不遠了,等哪一天我的時間和經濟都可以時,我就會一個人去上課,然後學會一個人獨自生活,一樣能夠讓日子過得相當充實。

等到機會來臨時,我也許就會再度跨進職場,或許對我這個年紀來說,機會可能非常渺茫,但我會努力學習,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充實。

六年了,我也該學著遺忘,要一個人生活並不容易,能夠找到一起生活的人更不容易,逝去的也只能學會珍惜……。 (一個人生活,至少自由自在,不用隨時得考慮彼此、配合對方,一旦時間久了,甚至也會相對無言,只是日子寂寞了一些,但沒有阿得的日子,我也學會了勇敢面對自己,還是那句話,一個人生活並不容易,兩個人生活要懂得珍惜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