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2014.02.27)

電腦壞了好幾天了,女兒從年前忙到年後,也沒有時間陪我去買新的電腦,倒也不是我不能自己去,而是等孩子有時間再一起出門,就可以順便出去吃飯~

今年不知為何 228 居然補假?不過多了這個假日倒沒什麼值得高興的,因為少了今天,昨天就是申辦就貸的最後一天,年前沒注意到日期,錯過了在年前可以申辦的日子,年後又不清楚銀行是哪一天開工,前兩天也可以去辦,但兒子要上課~

雖然剛開學,但不輕易翹課的兒子,只好選擇最後這一天的中午去申辦,原本計算好時間,辦完之後還來得及上下午的課,誰知他把所有需列印的資料都帶齊了,卻忘了最重要的身分證,只好回到家裡附近的分行去申辦,最後一天好多人喔~等了大約三十分鐘,終於還是辦好了,今年的寒假是有一點討厭,感覺上遇上年假很難安排事情,不過倒是應該事先打聽好狀況啦~

只是孩子在處理事情,往往都得拖拉到最後一天~

最近看了一本山本孝好寫的書,書名很像言情小說,在一起卻很寂寞,寫的並不是言情小說,內容和時下年輕人隨機殺人有些相關,小說中的主角,是一位擁有催眠術的奇人,但我覺得這是作者刻意的安排,他想寫出現代年輕人,為何行事會如此乖張,一般人應該很難理解,或許每個人都有潛在性的一些極端的想法,但大多數人並不會真的去做~

是怎麼樣的想法導致去傷害別人,甚至是親如父母、女友,書裡一直在強調一種觀念,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個體,父母子女間並不互愛,就更別說是男女之間了,每個人都只愛自己,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念,不斷地去要求對方要滿足自己的慾望~

從週邊的人身上,我的確看到這樣的現象,要說自己是不是愛老公、愛兒女,說真切一點,光是一個愛字,是無法包含一切的,父母會老,孩子會長大,一旦這些事成立後,就很難說兩者之間完全沒有私念了~

去年,兒子正要考大學時,只要一有機會到婆家去,婆就一直不停的念,考台北、考台北 (台語) ,每次我都被她的這種言語,搞得很生氣~其實我們不常去婆家,兒子到底讀台北的學校或是中南部的學校,實際上跟婆完全無關,婆也只不過想滿足自己的慾望,最後兒子選擇了讀台北的學校,的確不是因為婆的關係,而是他自己的選擇~

潛意識裡,婆對我來說,是個令人討厭的人,我想很多為人媳婦者,或多或少都有這種想法吧~

雖然普天下的大多數媳婦都討厭婆婆,但會真正去除掉婆婆的也不多見~

前一陣子,大家在說小姪女的婚事,因為婆反對,婆孫兩人已很久不言語,婆經常抱怨小姪女不叫她,但大家都很清楚,錯的根本不在小姪女,而是只為了一已私念的婆,但婆卻表現出一付小姪女都不叫她的淒苦樣~

大姑則勸說小姪女要叫阿嬤,但小姪女很無奈,明明是阿嬤躲著不理她~

大姑說婆其實對每個人疼,我們都知道,她最愛的是自己,她根本就不愛我們,就因為她的私念,只想把我們都綁在她身邊~真正的愛,該是為對方著想,讓對方快樂才是,無論是哪一個要離開的兒孫,婆都極力的反對,這哪是愛~根本就是自私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