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5.05.07)

五月納稅月,這個月真的很窮呢~又要繳綜所稅,還有房屋稅,找了幾家銀行,前幾年繳稅為了省手續費,只能選擇從銀行直接轉帳,而且還得一次付清,今年找了幾家銀行,發現大部分用信用卡繳稅,都只有綜所稅是免手續費。

嗯~我記得之前,繳地價稅時,富邦銀行好像也免手續費,但房屋稅好像沒有吔~不過國稅局還是有件貼心的事,老公留下的房子,都分成了 3 份,每回要繳稅都得 key 3 次資料,這次的房屋稅改了,只寄了一份納稅單,而且稅額是合在一起的,上面寫了等 3 人。

這樣我就只要輸入一次就可以繳完稅了,當然也可以用我的信用卡繳稅。找了手邊的幾家信用卡,只有遠東商銀是繳稅免手續費 (我只有 4 張卡,不知道別張卡有沒有優惠。),不只有房屋稅和綜所稅,還有像汽車牌照稅、營業稅等皆免手續費,還送 Happy Go 點數 20 點。

看來銀行也開始開放免手續費繳稅了,之前是根本就沒有這項優惠的,如果要用信用卡繳稅,不但有一堆限制,而且手續費算起來也不便宜,就更別說是紅利囉~

其實能上網繳費真的很方便,但的確要小心個資外流的問題,不過我都用了一點小心機,就算個資真正的被盜了,應該也沒有人可以把我戶頭的錢轉出去,除非是銀行自己被入侵才有可能。

這個小心機就是,利用活期帳戶繳費,只能繳自己的帳單。還有就是,使用無法轉帳的帳戶繳費,一般銀行繳信用卡費,通常沒有金額的限制,所以無論卡片是否有轉帳功能,它都可以繳信用卡費,但一般人卻無法把金額轉出去。

當然這些只是一點小心機,另外當然要注意,不要把個資洩露出去,就算金額不會被偷轉出去,但詐騙集團也會找上門來,還有盡量不要用信用卡刷卡買東西,寧可選擇去超商付款取貨,當然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近年來在超商取貨付款非常流行,既不需在家裡等著宅配上門,又不需提供信用卡資料。

大部分只要利用信用卡在網上刷卡付費,就會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,之前我曾利用網路買直銷的保養品,雖然沒有在網路上刷卡,就像繳保費一樣,和發卡銀行訂了合約,商家可以直接刷卡,不需再向買家取得資料。

但我也接到了詐騙集團的電話,那個謊言其實很容易被拆穿,只是因為我太相信手機上的來電顯示,最後雖然沒有被騙,因為我掛上騙人電話之後,立刻打電話給賣家確認,當然就知道貨款根本沒有問題,也知道來電話顯示是假造的,但也因為有這次的經驗,賣家立刻發出了簡訊,讓所有的客戶知道,小心不要被詐騙集團騙了。

我在第一時間,把這件事寫到部落格上,讓朋友都知道詐騙集團會假造來電顯示。當然在那之後,我看到陌生來電幾乎不接,因為大部分都是保險公司、補習班,再不然就是詐騙電話。

還有一件事也很奇怪,雖然不能證明是不是詐騙,就是某一天我突然接到學校來電,對方說她是兒子學校的校護,說兒子的 B 肝指數過高,問我說有沒有去醫院檢查過,我記得看過兒子的檢查報告,也問過有沒有什麼問題,需要去醫院覆檢的。

兒子明明就跟我說沒有 (兒子很乖,從來不說謊的),有提到說是 B 肝有點太高,但是說沒有關係。但因為校護這樣要求,所以我就帶著兒子去醫院檢查,共花了四百元,做完檢查看完報告,根本就沒事,還為此札了一針,抽了血,我們家有遺傳性貧血,兩個孩子本來就缺血,補都來不及還要抽掉。

校護還告訴我說,不用回電給她,讓兒子去學校回覆就可以了。所以我也沒問她是哪位校護,但之後我問兒子說,校護有問過這件事嗎?兒子說根本沒有人來問,那為何那位校護要一直打電話來,我記得她打了很多通電話,至少有 4、5 通吧~而且說話口氣還一付大驚小怪的樣子~是不是很像詐騙電話,或是整人電話~但聲音和之前打來的校護,感覺是同一個人。

整件事情不像是騙人的,除了打給我之外,也有打女兒的手機 (當初留給學校的連絡電話),來電顯示也是學校的電話,但到底是哪裡弄錯了呢~兒子一向早睡早起,生活坐息正常,根本就不熬夜,又怎會 B 肝指數過高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