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8.01)

轉眼暑假過了一個月了,這個月真的很忙,大部分時間都在婆家,忙著幫忙辦婆的後事,只能把自己的心事放一邊,沒想到要把老公的牌位請回來,竟遭到婆家人的反對~~

原以為這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,怎奈因為原生家庭不同,我從小就沒有跟阿公阿嬤一起住,從來也不知道,這種大家庭竟會有這麼多的麻煩,再加上小嬸不願把祖先牌位分出去拜,於是就間接利用婆家人的群體力量來反對~~

覺得很好笑的是,外人都比家人更能體諒我的難處,老公離世之後,我被綁在這裡七年多,婆家人的意圖相當明顯,他們要的不是我們一家人,而是其他人不願承擔祭祖的責任,竟想把這個任務交給,他們認定的唯一的孫子來做~~

一般人的家庭都不是這樣的,至少我們家就不是這樣,於是我只能做最壞的打算,如果最後婆家人還是不願意,我只能帶著孩子一起搬走,至於老公就對不起了,我原本很想盡自己的責任,至少讓老公的牌位能在孩子身邊~~

可悲的是,我這樣的想法,女兒也是不認同的 (連孩子也不願拜自己爸爸,理由只是覺得沒有意義) ,大家都不願意祭祖,把這件事當成燙手山芋,婆家全是女生,大伯完全不管事,小叔說自己年紀大走不動,到最後只想要把這件事丟給兒子去做,逼得我們只能遠離這家人~~

我想到最後,終會免不了要撕破臉吧~~唉!我是不是該去找個人嫁,像大伯的老婆一樣,帶著孩子一起嫁到別人家去,這麼一來婆家人就沒有理由再逼我們了吧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