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4.10.23)

一直在整理樂譜,借來好幾本歌本,裡面有很多可以練習的曲子,但之前程式一直有問題,明明那個網站上的程式沒有病毒,但AVG卻一直掃出有毒,硬是不讓它載入,嗯~我當然無法確定,只是很信任該網網站罷了。

畢竟它是很多人在使用的程式,如果真有病毒,早就該上新聞了吧。後來找到的程式也不錯用,但就是只能打五線譜。簡譜相對我來說,還是比五線譜要好用。

同樣是以快速鍵來輸入,使用方法大致相同,只是一個用英文字,另一個使用數字。剛開始接觸的時候,也不習慣看簡譜,但慢慢就覺得簡譜比較好,不過國外不通用。

記得之前在網路上曾有發現,有一位彈鋼琴的朋友,自己發明了一種譜,忘記是什麼名字,是用姓氏當做譜的名稱。他說因為看五線譜很慢,所以琴都練不好彈不快,後來使用他自己發明的譜之後,配合著練琴讀譜的速度增快,跟著彈琴的速度也增快了。

那個譜,一般人也不太能懂,按發明者的說法,就是把鋼琴直豎起來看,所以對我們這種習慣看簡譜的人來說,可能不會很好用,因為針對那個譜來說,既然是從琴鍵的位置上來看,就必需對琴鍵非常的熟悉。

練琴的時候,有的老師會要求,邊練要邊記住琴鍵的相對位置,例如 C 是在兩個黑鍵的左邊, G 是在三個黑鍵的右邊等,我總是不太記得,但記住這些位置,可以幫助彈琴者,容易的找到正確的位置。

有些人或許會覺得簡譜不太正式,其實彈琴是為了快樂,只要能讓自己快樂就好,斷斷續續也彈了好幾年,總是沒辦法進步的很快,也只是因為手沒辦法承受,總是練一陣子之後,就會疼到不行。

不過我每天都得靠雙手做很多事,我的手不能只用來彈琴,一直以來就是靠這雙手在工作,喜歡的東西也多是手工藝。前兩天,在我愛手藝的FB上看到林依晨在織圍巾,她說那是她織過的第三條圍巾,林依晨真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,就算已經結婚了,還是這麼可愛。

其實藝人有那麼多資源,她可以選一種,足以幫助自己事業的興趣,聽她說只織過三條,她必定沒有那麼喜歡織圍巾,否則每年冬天都會手癢,就像我總是這樣,今年不知道還要不要織圍巾,已經織了很多條了,感覺有點不太想織的想法。

實在很受不了,小姑買來給兒子的禮物,居然是圍巾、手套和帽子,如果兒子喜戴這些東西,我早就幫他織過無數條,他就是不喜歡圍巾,也不喜歡戴手套,買那些用開斯米龍線織的東西,那種東西戴一陣子就會起毛球,拿去清洗的話,更是整件大變型。

我一直不想要收他們買的禮物,他們根本就不了解孩子的需求,也不知道東西的好壞,買給自己會織毛線的人,這種用開斯米龍線的織物,簡直就是在找麻煩。是能感受到她們的用心,但總覺得有點多餘。

我不喜歡如三姑一樣的矯情,還記得那一年兒子過生日,他們一大早就去逛街買禮物,我在家裡為兒子烤蛋糕,忘了小叔在抱怨什麼事,反正是和我沒什麼太大關係,好像是他們家去打鼓表演,原本好像邀請了三姑一家人去看。

加了溶化的黑巧克力去烤的蛋糕,味道濃郁卻又不甜,我也知道一個八吋的蛋糕,是不夠 18 張嘴吃。但我原本沒什麼興趣想烤的,想說要叫三姑她們直接去買蛋糕。

她們買不到禮物,說是要買USB,兒子怎會少了這樣東西,姑丈說要買電腦書 (其實是他自己想看) ,兒子當時是選手,電腦書可以向學校申請,然後我說蛋糕要自己烤,她們就陷入不知該買什麼,當時兒子只想要智慧型手機,但她的姑姑們商量之下,並沒有要幫忙買的意思,然後就買了一堆沒用的東西來,我寧願她們沒有送 (不是為了現實的考量,而是看到那一頂給小朋友戴的毛線帽,那應該是幼稚的小姑姑選的,圍巾我拿來圍了,手套一直亂丟在四處,帽子過了一陣子就丟了) 。

兒子過完年之後,用自己的壓歲錢買了手機。那是最後一次,跟這家人一起吃蛋糕,以後再也不會有了。對這家人的心寒,是已經徹底結了冰。我討厭三姑驕傲自大的個性,不喜歡小姑的沒有立場,至於大姑,她的無知讓我沒有任何想法,小姪女雖然是嘴賤了些,倒還算是有話直說,雖然她很沒有禮貌,居然說我該去看醫生,這種話是直接的傷害。 (至於小叔小嬸,基本上我完全不想理會,所以沒有好惡。)

聽到這種話,回家跟女兒討論,女兒居然說,她不知道我這種憂鬱的程度,是不是需要看醫生,我哪裡有憂鬱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情好壞,難道我不能心情不好,只能每天嘻嘻哈哈強裝笑臉嗎?這哪是自己女兒說的話,根本就是再次傷害。 (巨蟹座都有這種令人討厭的本領,到底是哪種想法,不知道無論對錯,都該支持自己人嗎?如果有人說,你的媽媽是精神病,巨蟹座就會想一想,好像哪裡不對勁,媽媽好像真是有點精神病。我怎會有這樣的小孩,唉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