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1.17)

這是我第一次沒有盯著螢幕看開票,很早就對這次的選舉不抱希望,但現在回過頭來看,我比較擔心的是,週一的股票會不會崩盤,因為我急於用錢,想把手頭上的基金賣出,等了好幾年一直找不到時機,不知從何時開始,就一直不曾賺到錢,其實也只想賠少一些,但最近的行情實在難以出手。

我不認為在這個大環境不景氣的時代,換了任何人當總統日子就會好過,但只要不要再更差,或許這麼長久以來被訓練出來的忍功,或許可以發揮一點效用。

從好幾任的前總統開始,經濟就一路下滑,薪水退到比二十年前還低,房租也是一路下滑,不景氣的影響下,我們只能苦撐著過,並不是不支持國貨,而是真的只能買低價的陸貨。

家裡唯一支持綠黨的老人家過世了,但我知道年輕人或許也早就被民粹所騙,網路上一片罵聲,大家都說政府做得不好,我倒是很想問問,到底是哪裡做的不好,至少舉些例子吧。

綠黨的蔡小姐,或許是為了兩岸的和平,居然公開承認中華民國和國旗是代表台灣,還說台灣人要對國家有認同感。

大概是在前陳總統時期開始,就有所謂的省籍情結,家裡的長輩老是說,不會說台語的孫子是外省人,許多當時的國策顧問沒有中華民國國籍,甚至公然說自己不認同,說是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,國歌、國旗都是黨歌、黨旗。

從小我們被教育要對國家有認同感,聽到國歌要立正,看見國旗要行禮,但我們的下一代,早就對國歌不熟,長輩們更對孫子輩質問,為何要揮舞國旗慶祝。

綜觀藍黨的前八年,接在陳總統之後執政,再加上大環境的不景氣,原本就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,但大家不覺得,那一片的罵聲,實際上是綠黨的陰謀嗎?無論做的好與壞,所謂的眾口鑠金,所謂的百口莫辯。

大多數人,到底知道是哪裡做的不好了呢?還是只是人云亦云,中了綠黨的民粹之戰呢?終究還是讓蔡小姐當上了女總統,大姐也高齡六十了,天命如此也怨不得,希望真能如她的願景,景氣能夠更好,最好週一股票大漲,不求能夠賺錢,只求至少不賠。

選後藍黨不要秋後算帳了吧,看看綠黨的團結力量大,這些人無論懂不懂政治,識不識字,他們都一致選講台語的人當總統,藍黨的所謂中間選民,動不動就不出去投票,實際上是差別人一大截,怎麼讓這些人心甘情願去投票才是重點。

還是有機會再贏回來的,大環境不會因為綠黨選贏就變好,但綠黨的選民不會因一點小事就責罵自己的支持者。不,應該說他們不會埋怨,無論是氣爆再嚴重,無論是登革熱死再多人,綠黨的執政者永遠都有最高的支持率。

但這些如果發生在藍黨身上,會被中間選民罵翻,綠黨人士的死忠是該學習的,藍黨沒有分裂的本錢,再不反省,台灣就會只剩民粹了。好的人材也只能到異地求發展,走不出去的只能等著過苦日子。 (唉~要有苦撐的準備,突然羡慕起家裡已死的三位親人,他們是幸福的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