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5.02.08)

年初一,今年似乎很安靜,幾乎都沒聽見鞭炮聲,怎麼一直覺得,這幾年天災不斷,苦日子似乎雪上加霜。

大選完後,台灣竟下起了雪,寒害讓蔬果、漁業都大失血,全台更因此死了不少人,小年夜的一場地震,更是讓台南多處大樓倒塌,原本等著過年後大漲的股市,看來大概沒有希望了。

不過想想,老天還是善待台灣人的,地震選在休假日,至少讓很多上班族免了禍,要是在上班日發生,或許會死更多人。

去年高雄才發生氣爆毀了很多家庭,在年前卻又發生地震,雖然高雄沒有台南的災情來得嚴重,但看來南台灣是不適於居住的地方,921也不過是十多年來的事情,我這一生竟經歷了兩次大地震,感謝自己住在台北。

家裡爭產的事還沒有下文,想想也無奈,遇到家裡最幼稚的兩個人,處理事情竟是如此態度,我能理解,小姑為何會生氣,因為大家都不想管,只想等著事情辦完拿錢。

在她收到我們寄出的存證信函後,竟只覺得我們為何針對她,婆把自己名下的房地都過到大姑和小姑的名下,她的哥哥姊姊放棄爭產,還跟我們說紙上沒有他們的名字,所以我們只好針對繼承人。

小姑當時也在現場,竟說那不是她說的話,誰說的話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事情要解決,不是用這種不願面對的態度,如果可以不用爭,我們也不用這麼辛苦,我們已經犧牲了一半的利益,要爭的也只是法律上的保障,但至今我們一毛錢也沒拿到,拿了錢了的人還能繼續自說自話。

我無法去怪誰,前一陣子夢見老公來帶我回婆家團圓,老公離開這八年來,我除了夢見一雙手之外,這是第一次真真切切的他出現了,這八年來我從沒夢見他。

剛開始的一年裡,我總是從夢中驚醒,夢裡有時會看見一團人形白霧,但總是一剎那就消失了,大多數時間都只夢見一雙手。我沒有夢見老公來說些什麼,在夢境中我總是找不到他,醒來後也只是徒留感傷。

二姑離世後,我只夢見一雙掐著我脖子的手,那個夢是如此真實而可怕,說出來不是要別人相信,而是讓自己清楚,這個家裡沒有人會為我說一句公道話,她們的姊妹是天使,是最善良的人,而我會遇到這件事,是我做錯了什麼。

這是哪來的話,我跟二姑沒有交情,這二十多年來,我和二姑說過的話,幾乎都可以算得出來,二姑沒有讀太多書,她的一生多守在家裡,脾氣古怪跟自家姊妹都常吵架,更何況是跟我。我對她來說,只是她們三巨頭吃早餐時的八卦話題。

對!她會不喜歡我,就跟婆婆不喜歡媳婦一樣,我只計劃生兩胎,不想再繼續生,她都可以說我是:害怕再生到女兒 (這關她什麼事),我原本就只想生兩個孩子,而她的觀念來自於婆,婆要我生四個孩子,還說最好是三男一女,不然兩個女兒兩個兒子也好。

到底是誰重男輕女,還要我說嗎? (我始終是不管婆的想法,就算我只生了兩個女兒,也沒有誰可以強迫我。)

做了那樣的夢又能怨誰,老公希望我回去團圓?我想這大概又是婆強迫他做的事吧。醒來的第一件事,就是對著老公的照片發脾氣,罵了他好一陣子。

我是不會再繼續待在這個家裡了,無論我有沒有搬家,婆家人這麼對我們,我沒有任何怨言,只怪自己當年嫁錯人,還連累了孩子。錢財是身外之物,有或沒有都不重要,重要是我們一家可以自在生活,沒錢省著點就是了。

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臺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

人在做,天在看,你們的兄弟會在天上看著的,好自為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