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5.06.11)

閑著無聊,剛好看到滾石愛情故事,一看片名就想到,是該拍一個這樣的系列,演一系列歌曲背後的故事,連續看了幾集,覺得各方面都很用心,雖然題材很簡單,但有像公視的人間劇展,或是像音樂愛情故事。

每一集都是大咖,而且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,導演是根據題材在選角,我對演戲的楊承琳不太熟,只看過她的換換愛,她演的其他偶像劇我就沒看過,所以不知道是否有哪些關聯性。 (歌曲:莫文蔚,愛情)

第二集演出的張榕蓉,她之前不是演過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嗎~設定的角色就跟法國有關,至於她是不是有跟柯有倫演過,我也不太清楚。 (歌曲:五 月天,終結孤單)

第三集是陳庭妮和邱澤,這個故事我不太喜歡,不喜歡女角,她對二哥的感情才是假的吧。

第四集是陳怡蓉,她私下有寫劇本,在光陰的故事裡,演出的也是編劇,這一集我覺得拍得很用心,陳怡蓉演得很好,她這幾年選角很用心,演出的電視劇都很有質感。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,羅密歐是白痴。

第五集是瑤瑤和林柏宏,還記得林柏宏和 EILA 演的電影──缺角一族嗎,劇情是不是很像,坦白說,瑤瑤演的也不俗,但我就是沒有喜歡她,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她的這個角色,也沒什麼太難演。 (歌曲:張震嶽,愛我別走)

第六集是李國毅和郭雪芙,嗯~我覺得李國毅看起來太年輕了,跟郭雪芙一比,郭雪芙很像他姊姊。他們倆不太像情侶,看起來太像姊弟戀。

第七集是李玉璽,這一集有點悶,如果沒看過我的少女時代,大概就不認識李玉璽吧,劇情也有類似的地方。

第八集小鬼和謝欣穎,他們曾合演巷弄裡的那家書店,也是演一對情侶,謝欣穎我也沒有很喜歡,只看過她演這齣戲,當初還是沖著周采詩來看的。悅樂書店,很可惜,當天經過時下著大雨,腳又因為不合適的鞋子磨出了水泡,所以沒能去逛逛。 (歌曲:金智娟,飄洋過海來看你)

第九集朱芯儀,這一集很發人深省,原本相愛的倆人,因為生活的現實,磨掉了當初的浪漫心情。一對來旅館自殺的情侶,四個人卻意外的結緣,互相讓彼此都成長了。 (歌曲:張艾嘉,愛的代價)

經營民宿當然得進步,在這個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,如果仍是只待在家裡等客人,當然就只能停業。至於故事能否上網集資,賣的是眾人對故事的感動,這部分倒是不要太樂觀。

剛開始看的時候就想過,既然老閭和老閭娘都累了,為何不把機會提供給有興趣的人,就讓一些做民宿夢的朋友,來這裡當一個星期的老閭,試著開放讓他們去經營,既可以創造一些商機,也可以一圓年輕人的夢,有興趣的或者會進一步,受到挫折的也可以打退堂鼓。

第十集是楊謹華和明道,楊謹華演的這個角色,讓我有一些體悟,她說大家都覺得很奇怪,為何她要一嫁再嫁,原來表面上很樂觀、開朗的老閭娘,其實有一顆脆弱的心,受不了自己一個人的孤單。 (歌曲:萬芳,新不了情)

這一集好有趣,讓人感覺很輕鬆自在,楊謹華和明道之前合作過,我記得是鍾無艷,所以他們倆人很有默契,明道說話很風趣,我看過他在陳喬恩和張瀚主演的勝女的代價裡客串,兩個角色的說話方式很類似。

欸~順序好像不太對 (不研究),因為我漏了一集,是曾沛慈主演的,曾沛慈是誰呢~我不太認識,是不是演過終極一家系列,我沒看過她演出的戲劇,只知道她這個人和名字。 (歌曲:任賢齊,對面的女孩看過來)

這個故事很像公視演出的戲劇,鼓勵向下沉淪的朋友們,戰勝自己的不幸,做個正向思考,努力工作生活的人。

我其實忘了這是哪一集,懶得再一一回顧,主角和故事的敘述是正確的,歌曲都很好聽,但我在想,劇情應該是按歌詞的意境去編的,為何不試著把寫詞者找出來,每個歌詞的背後,一定有寫詞人的故事吧,那不是會讓看戲的人,更深刻的體會歌詞的意義嗎~ (沒寫歌曲的,是忘記了。)

欸~又漏了一集,想起來了,是楊佑寧演的,這個故事,也很像公視會演出的戲劇,一個社工的無奈,說真的,當社工太不容易了,這個社會上有這麼多有問題的家庭,哪有能力能一一幫助呢~再說,社工的介入,或許就像楊佑寧的體悟一樣,到底應不應該?自己的立場又在哪裡? (歌曲:五佰,挪威的森林)

(應該全了吧~我忘了看到哪一集,盡力回想了,等之後有時間,再來每一集好好的思考吧~)

看完了後續幾集,總共演了 18 集,前面好像漏看了一集,有空時再找找吧~

第 14 集六月主演,劇情從夫妻離婚開始演,六月演的這個角色很冷靜,老公外遇,她主動要求離婚,辦了離婚跟老公要了贍養費後,就買了房子,帶著兒子搬走了。這一集開始演得有點靈異,但後來卻證實,只是虛驚一場。 (歌曲:陳淑樺、李宗盛,你走你的路)

第 15 集許瑋甯主演,歌曲是李宗盛的鬼迷心竅,先寫了歌名,是覺得有什麼樣的故事,可以搭上這首歌呢~原來是演一位痴心的大學生,一直迷戀一位修復古畫的修復師,許瑋甯演的這位修復師,年輕漂亮又有成就,但卻得了阿滋海默症,在逐漸的失憶下,最後當然什麼都不記得。

第 16 集陳漢典和夏于喬主演,這一集演的是四個住在一起的室友,每個人各自的愛情考驗,但結局是死別。 (歌曲:辛曉琪,味道)

第 17 集謝祖武和范文芳主演,劇情同樣很正向思考,演一對恩愛的夫妻,倆人歷經事業失敗,但卻相守在一起,妻子在背後支持著丈夫,最終幫著丈夫一起渡過難關,一家人相守在一起的故事。 (歌曲:趙詠華,最浪漫的事)

最後一集,歌曲是順子的寫一首歌,劇情是描述成長,很公視化的故事。一家三口,媽媽只是頭痛,去醫院就診,就成了植物人,事情經過六年,女兒一直不願放棄,但爸爸卻想簽下同意書,讓太太解脫。

故事是關於女兒的成長,女兒在經歷一些事情,加上媽媽離世之後,才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,也認同爸爸新交的女友。最後她對爸爸說,你只要負責自己的人生,我也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。

很不錯的一個系列,但我覺得,就像是看完公視一系列的人間劇展,但能找到這麼多一線的演員來主演,說起來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