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7.10.10)

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決定的太過匆促,昨天回看了婦科門診,就決定了把子宮切除,但其實還有很多細節並不清楚~


劉醫師先是做了內診,確定肌瘤長的太靠近肚臍,所以無法用內視鏡手術,只能採用達文西手臂或是傳統手術~

然後就問說,是要切除子宮或是只拿肌瘤~

我和女兒思考了將近一個月,一直沒有結論,我其實還存有一絲希望,若肌瘤能夠縮小,就不動手術~

但聽醫師的說明,腰部痠痛是因為肌瘤壓迫造成的,不過醫師的說明也很有趣,上次照完超音波,明明就說肌瘤有長大,這次卻說沒有差別,重點是沒有縮小~

只是這突來的疼痛,讓我有點不知所以,前一個月明明就完全沒感覺,雖然月經來前有稍微不舒服,但一切正常,疼痛剛開始時,跟經痛很類似,只是疼痛更劇,需要吃止痛藥才能緩解~

陸續過了一星期後,疼痛已經不像之前那般,按醫師的說法,既然跟肌瘤壓迫有關,那麼不再繼續疼痛,是否是肌瘤縮小了~

反正還有兩個月才手術,若這兩個月不會再繼續疼痛,屆時就把手術取消吧~

等待護理師給予單據時,同時有兩位女士一起,當中有一位女士,問了護理師一些問題,像是想了解更多手術的方式~

護理師的態度真有些不太好,先是說這些問題要詢問醫師,接著又說妳都問了兩次了,怎麼沒有問到這些問題呢,這些問題要在安排手術前就和醫師詢問,醫師才能決定該用何種方式動手術~

後來,我就先離開了,並不清楚是否有再次詢問醫師~

我看那位女士,心裡是挺戚戚焉的,長了肌瘤很不舒服,聽她的說法,像是挺不安的,醫師似乎決定要用內視鏡切除肌瘤,我多羡慕啊,要不是我的肌瘤長得太靠近肚臍,我也想用內視鏡,內視鏡比起傳統剖腹要輕鬆很多,有時根本就不需住院,也不會疼痛~

聽起來她似乎比我幸運多了,能夠用內視鏡處理,就不需考慮要不要切除子宮,若我的肌瘤小一點,又不那麼靠近肚臍的話~

看了很多網友的分享,有些人說會很痛,有些則說一點感覺也沒有,心裡有點茫然,到底跟剖腹產有不一樣嗎?不一樣都是剖腹,若疼痛痛程度跟剖腹產一樣的話,我倒是不擔心,想當年第二天就可以起床走動了~

就算現在年紀大些,應該也不會痛到受不了~

本來是還想觀察一段時間的,想說就先不決定切不切子宮的問題,反正動手術也要安排住院,住院也要等待一段時間,若真真不想動手術,或是到時候想清楚了再做決定也不遲~

不過事情似乎不像我想像的那般,雖然一樣要住院,但門診手術似乎是直接和醫師約定時間就行,醫師看我們母女倆都沒主見,只好開口說就切除子宮,然後就安排了住院和開刀時間~

最後,醫師還說,如果有變故的話,可以提早打電話告知~

是啊,就算不想手術,或是真的想保留子宮,都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細想,也不用現在就困死自己~

從醫院回來後,就沒吃止痛藥了,腰部痠痛似乎已經緩解,若明天起就不需要吃藥的話,就先觀察看看,如果過了兩個月都不會再痛,我想就可以不動手術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