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6.12.12)

下星期二就要照胃鏡了,其實不去想的話就不會緊張,想想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,不過大概能知道,為何一般人會拖到無法治療才去就醫~

小病是該去診所檢查就好,但一般人認定的小病,大概是感冒之類,除非有特別不舒服,不然也不會特別去抽血檢查~

之前總覺得貧血沒什麼,查過一些資料之後,才發現貧血的原因很多,並不是只是補血就夠,像是胃潰瘍、瘜肉、胃發炎等,都可能造成貧血~

去大醫院看腸胃科,醫生安排了檢查,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麻煩,但的確是可能因此發現不止是腸胃的問題~

去年過農曆年後,有幾天半夜突然醒來,一開始是背不舒服,有時會冒冷汗,一度誤以為是十二指腸潰瘍,想說反正痛過就沒事~

有時候走在路上,也會突然不舒服,感覺胸悶冒冷汗,但趴在桌上休息一下就沒事,後來才知道這樣的情況,有時是胰臟炎,若不立刻就醫,情況嚴重的話可能致命~

回想我的情況,應該跟胰臟炎沒有關係,有可能是膽結石的問題,但膽結石若掉至膽囊也會引起發炎,之前去照過腹超後,才確知自己也有膽結石~

膽結石挺容易被誤會是胃痛,一開始也以為是胃~

一直以來對自己的健康不是很在意,尤其是吃這件事,年輕時有很長時間不吃早餐,中午因為太熱,大多不吃正餐吃冰,經常是有一頓沒一頓的~

年紀漸大後,才知道這些都是傷胃的行為,不吃早餐連帶著消化不良,再加上老公離世後,一直處於抑鬱中,不但沒胃口吃東西,有好些年更是足不出戶~

不知不覺十年過了,因為不正常飲食,加上沒心情運動,於是就變成了現在的身體,腸胃出了問題,有膽結石和脂肪肝,還好血糖雖然偏高,但還不是糖尿病~ (但必須很注意飲食,避免血糖繼續升高) 。

女兒說,就算是爸爸離世了,日子也還是要繼續下去~

但我只是個平凡人,道理我懂,但情緒無法配合~

老公離世的前五年,一直還處在想跟著走的心情~

等意識到必須一個人過完餘生時,孤單與寂寞跟著來到~

尤其是兩個孩子都不在家,一個人待在空蕩蕩的房子裡時~


我其實不知道該如何去改善,很多文章會這麼說~

要學會一個人也要過得快樂~

道理我懂,但一個人怎會快樂~

喜怒哀樂無人分享,快樂如何,悲傷又如何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