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8.07.17)

今天是個令人高興的日子,一早量體重時發現,終於突破停滯期,跨入減重第16公斤的開端了~

這期間我做了什麼呢~持續每天運動,依然遵行五二法則輕斷食,嚴格控制飲食,與計算食物熱量~

最近的日子,以減重為中心在過,所以為此做了很多功課,跟圖書館借了本房式深蹲,這本書很早之前,就曾在書局翻閱過,前面的章節都是作者自述,自己曾經歷過,失敗的減重心得,最後因為深蹲才找到了正確的方法~

我做深蹲也有一陣子了,畢竟是很方便的健身方式,電視上經常在介紹,只要姿勢正確,隨時都可以做,我自己的經驗,光是做基本的徒手深蹲就夠,鍛練臀大肌,無論做任何運動都有幫助~

很多藝人都說健身要配合重訓,這樣才能鍛鍊出線條來,網路上有某位內科醫師也曾提到過,最近似乎很流行,找專業的健身教練配合,做重量訓練~

自己覺得,除非是要練舉重,一般人似乎不需要這麼花大錢,如果真想練出一身線條來,像是腹肌或是人魚線等,需要一些像舉槓鈴的道具配合,一邊深蹲一邊舉槓鈴,似乎不是我這個家庭主婦所需要的~

但我認同書上所說的理論,持續的做各種深蹲,用來鍛練身體上各處的肌肉,像是臀大肌,很多醫師或物理治療師都說,要練好核心肌群,鍛練臀大肌是最重要的基礎~

所以每個人都需要做深蹲,至於是否需要舉個40、50公斤的槓鈴,自己覺得似乎比較沒有那麼必要,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,我覺得舉啞鈴比較合適,若是跑步時能握著一邊跑,感覺可以鍛練上臂肌肉~

瘦了15公斤之後,就覺得上臂上的掰掰肉有點難看,跑步會邊跑邊擺手,所以手臂其實也變瘦了,但雖然瘦了,上臂的脂肪似乎很難消除~

書上說要讓肌肉長出來,才能讓線條更明顯,身材的曲線更加完美,但要長肌肉,尤其是女生,其實是一件挺困難的事~

運動其實並不能減重,但想要減重卻一定得做運動,所謂七分飲食三分運動,飲食比運動更加能減重,但光靠飲食無法達到身體的平衡與健康~

雖說如此,但一旦肌肉長出來之後,肌肉能夠讓減重變成更容易的事,書上說一公斤的脂肪可以燃燒六卡,但一公斤的肌肉卻能燃燒六十卡~

我其實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意思~但大概知道,這就是運動的好處,讓身體增加肌肉,有了更多的肌肉,就可以快速的消耗熱量,也就是說,若不小心吃多了,也能快速的恢復體重~

這也可以解釋,為何光靠飲食無法減重,一定得配合運動才行,試想光是靠少吃來減重,一旦身體進入停滯期,無論吃得再少也無法減重,對女生來說,最擔心的就是會營養不良,甚至親戚都不來,嚴重的甚至會頭暈目眩,隨時有昏倒的危險~

所以一味少吃是無法減重的,但持之以恆的運動,一旦長出肌肉之後,就能增加燃脂的速度,再配合適當的飲食,當然就可以持續減重囉,這才是唯一最好的減重方式~

就像作者說的泡芙人,外表看起來很瘦,但身體裡卻都是脂肪,所以不運動和錯誤的飲食觀念,都是不健康的,持之以恆的運動和節制飲食,不止是為了減重,對任何人來說,其實都是必須養成的良好習慣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