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9.05.05)

配了新眼鏡,取眼鏡時,和孩子約了去吃鼎泰豐,趁疫情沒有觀光客,網路預先訂位後,果然不用排隊~

這是我們第一次來,以往經過,總是大排長龍~

點了排骨炒飯、小籠包 5個、絲瓜蝦仁小籠包 5個、雞湯、炒空心菜、海帶干絲,每一樣都很好吃~

後來又加點,羊肉蒸餃 5個,豆沙小籠包 5個~

自從天氣變熱後,每天胃口都不好,這一餐真的吃很飽~

雖然每樣東西都偏貴,比起一般外省麵店來說,但真的的都很好吃~

自己覺得,絲瓜蝦仁小籠包,比起豬肉餡的更好吃,尤其在夏天,整個很清爽~

去醫院看例行門診,隔三個月只減了1.5公斤,這兩天作息有點亂,胃口不好,但或許多吃了澱粉,比起前一次量體重,有稍稍增加了0.5公斤,不過數字不太重要,減重不是看一時的表現~

雖然的確是這樣,但體重對女生來說,似乎就是一個指標~

醫師還是和以往一樣,跟我說一直在瘦,但這次有說,很好啊,指數都偏低~

這次檢查的項目裡,看到膽固醇的指數都略高些,最近的確有比較放縱,因為胃口不好,加上天氣悶熱,實在懶得煮,就多吃了些零食~

另外,醫師說膽結石似乎長大了些,欸~怎麼會這樣,我都吃的很清淡呢~

原本就打算這次門診一起做腹超,醫師詢問時,就說可以今天做嗎,醫師說可以啊~

其實腹超可以當天做,只要空腹超過六小時以上就行,吃完早餐以後,就開始禁食,等到下午3、4點就可以檢查了~

因為是例行性檢查,沒什麼大問題的話,就等下次回診看報告就行,除非檢查出有大問題,就得另外再安排其他治療~

以前,不清楚醫院的流程,總是,醫師怎麼安排就照著做,在醫院混久之後,知道有些流程是可以省略的,原本想請醫師,幫我一次開 3顆藥,就不用分 3次領藥,但忘了說,下次試著問問~

有點擔心膽結石,看過爸爸發病時,痛得蹲在地上跳,應該是很不舒服的~

不過,擔心也沒有用,醫師說,如果結石不動的話,就先觀察看看,先不處理~

原以為,膽結石是遺傳,我們一家人幾乎都有,但後來發現,其實是飲食引起的,大部分是因為吃的太油導致,不過,我應該不是這個原因,有可能是經常不吃飯引起的~

我不太喜歡吃東西,所以從年輕時,就長年不吃早餐,平時也總有一頓沒一頓的,天氣熱的時候,更是只吃冰飲裹腹~

所以要減重不太困難,基本上就不太有食慾,只是要完全戒掉澱粉,對我來說,還是有一點難度,還好,我很喜歡豆製品,對不用澱粉改用黃豆粉烤的點心,接受度相對提高很多~

窗下,正下著大雨,終於不再像前幾天那般悶熱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