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9.08.21)

前陣子,以為疫情稍退,就沒有上網買口罩,發現藥局似乎沒有出現排隊人潮~

想說不夠時再買就可以,誰想到,疫情第二波再起,一度還以為,買口罩的人潮會再起~

還好,附近藥局的口罩,並沒有被買光~

去逛藥妝店時,偶爾還可以買到一盒50片的,1 片 6元,比實名制貴了些,但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~

我們沒有時間,去跟別人搶特殊色,也覺得沒有必要,口罩是拿來用的,它是消耗品~

網路上有很好用的查詢工具,打算購買時,先上網查詢一下,哪裡的藥局還有庫存~

畢竟兩週才能領一次,就算當天賣完了,隔天也許就能夠買到~

在週曆上記下買口罩的日期,隔兩週再去領,實名制是稍有點麻煩,但能買得到就好~

去醫院拿藥,遇到林醫師,林醫師好像走路都不看人,就算正面遇到,不揮手的話,他都看不到,故意不打招呼,想著哪一天他才會看到我~

台灣的健保做得很好,政府鼓勵小病到就近診所就診,去大醫院的確耗費時間和體力~

但以自己的經驗來看,慢箋還是去大醫院較划算,一般的小診所,都說是健保規定,只能給三天藥,查詢網路上的資料,健保似乎沒有這樣的規定,只是診所為了賺錢,都跟病人這麼說~

拿女兒去診所看婦科的例子來說,跟醫師說明病情之後,醫師囑咐先記錄生理狀況,下星期再回診,然後下星期回診之後,醫師又說記錄的時間不夠,再觀察一星期,下星期再回診,看到第三次,醫師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然後什麼檢查也沒做~

後來,改去大醫院就診,雖然檢查後沒什麼問題,但至少去看一次就照了腹超~

以單次就診來看,掛號費是貴了一些,但去小診所看診,共花了 600 元掛號費,連最基本的腹超都沒照,還自費買了一隻體溫計~

去大醫院看診,就是等待的時間稍久些,但從我的經驗來看,要花時間等待拿藥,看門診不太需要等待~

除了有APP可看就診號之外,另一個方法就是,利用網路掛號,盡量把號碼掛到前幾個,如果能夠排第一個,就可以更精準掌握時間~

原本每三個月例行檢查,通常都掛到第一個,有時遇到醫師臨時請假,得重新掛號,通常在就診之前,可以試著刪除原本的號碼,如果前面的號碼有取消的話,就可以把號碼掛到更前面去~

這兩天發現,似乎是吃多了零食,肚子感覺凸了點,體重也上升了 1、2 公斤~

趕緊執行輕斷食,懶得計算卡路里,就先吃一些流質的食物,無糖優酪乳、黑豆漿,餓到受不了時,先喝水再吃蘋果~

運動前,煮點蔬菜蛋包湯喝,這兩天就先不吃澱粉了,等體重恢復再正常吃~

逛超市時,遇到鄰居,看到我時嚇一跳,還以為我生病了,雖然沒有說出口,但就有點那樣的意思~

我說是減重,鄰居問怎麼減的,我說就運動、不吃澱粉,鄰居說她每天都有運動一小時,但 1公斤也瘦不下來~

不好意思多說,我幾乎每天運動 4小時以上,除了減醣和糖之外,也搭配輕斷食,減掉30公斤,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~

兩年來,付出的努力,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的~

鄰居真八卦,言談間,竟指我從來不煮飯,問說,怎麼沒看過我買菜,只是沒遇到罷了,感覺自己很無辜,有沒有煮飯是我家事,有必要跟旁人說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