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2021.06.01)

 剛看到讓人流淚的新聞,想到媽媽兩年前住院的事~

當時媽媽癌末,醫師說只剩一年時間~

剛開始,平日大多我一人照顧,假日兩個兄弟輪流~

過了半年,大哥和大嫂漸漸不能到醫院來~

媽媽不喜歡住院,一直吵著要回家,但我無法陪著她住,家裡也沒有空間讓她來住~

不住院時,我只能天天往返,來回一趟要花四小時~

我希望媽媽住院,一方面隨時有人陪著,另方面醫院離家近些~

醫師建議做放療,花了兩個月時間,但看起來沒有效果~

網路上說,膽管癌以開刀為主,媽媽的狀況不明,一直沒看到外科醫師~

後來決定不開刀、不化療,減少疼痛~

最後的三個月,媽媽明顯的體力下降,原本還能走能跑,變得連站著都沒有力氣~

癌末病人大多如此,一直昏睡,無法進食,然後體力變差~

媽媽表現得很樂觀,其實心裡很惜命~

身體不好,到處求神,自己跟自己說,神明指示能活到85歲~

原以為,大哥只是身體不好,沒想到,竟也罹癌~

大哥活著的最後一面,竟是在媽媽的告別式上~

媽媽離開大概三個月,大哥就相繼離世了~

說也奇怪,他們三人竟一起來我夢中,爸爸離開十年了,我其實幾乎未曾夢過他~

夢裡的情形,就只是三人一起來我家坐坐,像活著時那般~

但印象中,好像不曾有過這樣的時候~

媽媽住院時,曾偷偷打電話給大哥,聽大嫂說,兩人在電話裡哭得很傷心~

大哥生病的事,為了不讓媽媽擔心,我們都瞞著媽媽,但她似乎也有警覺~

幸運的是,媽媽先一步離開,不然得知自己兒子罹癌,不知要多傷心~

6.16

整整一整月沒出過門了,前兩天女兒要我跟她出去買食物~

(想讓媽媽散散心,但要我別往人多的地方擠,她一個人去採買就好。)

雖然很想跟著出門,但又有那麼點擔心~

(最後還是放棄,已經一個月都不出門了,不想功虧一潰。)

取消了回診預約,一星期前的抽血也延遲,等下個月看看~

原本想預約門診,但林醫師的門診都滿了,只能再等等~

雖然快被悶出病來,但也覺得出門有點害怕~

大家知道嗎?家裡附近都有小偷在盯著~

如果,你很慣性的在某些時間點出門,他們就會來按門鈴~

試過幾次都沒人在,某一天就會找上門來~

我因為長期在家工作,大多數時間都待在家裡~

在媽媽生病的那一年,我幾乎天天都在固定時間出門~

還好,小偷找上門時,媽媽已經不在了~

事情發生的當天,我在家~

小偷沒能進來偷東西~但把我的門鎖弄壞了~

不明白的是~我家很窮,什麼值錢的東西都沒有,牆壁破了、屋頂漏水都不理會,熱到快中暑,也沒冷氣吹~

家裡只有用舊了的家具,不明白小偷到底能偷些什麼~

再說,現代人,大多數花費都用信用卡,錢包裡連現金都有限~

早在數十年前,所有的金飾就都賣光了,最值錢的可能是電視機~

反正,就是不懂~我們這條樓梯,住戶幾乎都宅在家~

是覺得有點奇怪,小偷以為我不在家的那個時間,其他住戶都有人在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