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2022.04.01)

考慮了一段時間,還是去參加了醫院的考試,這次是我較喜歡的,跟糖尿病有關的工作~

但因為有第一次考試的經驗,覺得自己似乎沒有勝算~

抱著累積經驗的心情,去參加了這次考試~

考試內容跟糖尿病有一點點相關~

整體來說,除了背不出英文單字外,大致上題目都不難~

這次考試有 9個人,有 1位男生~

面試順序是第 5個,不知為何,面試時有點緊張,加上長時間沒有喝水,聲音就變得有點沙啞~

當主考官問我說,聲音沙啞是感冒了嗎,在我否認並解釋,是因為胃食道逆流造成後~

主考官竟問我說,說話會很困難嗎,然後還問說平常會這樣嗎~

平常的確並不會,當我一開口說話時,也覺得聲音沙啞,但我也沒辦法改善,就只能繼續說下去~

其實,我很想反問,聲音沙啞和工作有關聯嗎,但這樣說話太嗆了~

還有,在這個疫情時候,若我感冒的話,就不會去參加考試了~

幸好,面試不是最後一個,本以為考完試就會被刷掉的,卻沒想到,每個人都要面試~

這是第三次去考試了,每次考試都不一樣,還挺有趣的~

無論錄取與否,都沒有關係,雖然我很喜歡這份工作,但沒有緣份的話也不勉強~

再說,的確覺得自己沒有勝算,面試時太緊張,加上聲音沙啞,想到什麼就直接說,覺得自己講的有點亂~

 9個人只錄取一位,感覺自己不會是勝出的那一個~

如果有機會能進入醫院工作,那會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起點~

04.01

提到試題,考了一些英文單字,大多跟醫院相關,其中有一個DM center,答案好像是糖尿病專業中心,很多單字,一般不常用到~

像是晨會、預算、病人,英翻中的單字較簡單,除了 DM center 之外,其它的都算簡單~

試題跟糖尿病相關的部分,第一是對糖尿病的了解,其實內容挺廣的,但一般就是飯前血糖、飯後血糖、糖化血色素,分第一型口第二型數據不同~

第二題是眼底鏡的檢查,之前才剛去眼科檢查過,大概清楚原因,我寫的是因為黃斑部病變,另外,糖尿病容易導致青光眼與白內障,所以每年做一次檢查是為了預防,若發現病變,以利提早治療~

第三題跟工作內容相關,試題說如果病人拿著排程單來,卻發現電腦裡沒有此筆資料,該如何處理~

之前我曾經遇過這個問題,我拿著排程單去改時間,但工作人員卻找不到資料,我是按自己的經驗回答的~

工作人員詢問我更改的時間,因為時間是醫生安排好的,我告知時間後,工作人員還是沒看到,又詢問了主治醫師,後來才終於看到了資料,重新安排好檢查時間~

面試時,主考官的提問有點嚇人,但整體考試都是跟工作相關,組長問說要是瞬間湧出一堆病人,問我該如何處理~

我回答說,我打字很快,會盡量快速的完成手上的工作,另外若身邊有人可以幫忙的話,會請求幫忙~

另外,在媽媽住院時,曾看過一位因為等待檢查太久,而在現場飆罵,我記得護理人員是這樣處理的,她跟病人說,你在這裡罵人也沒有用啊,當下病人就安靜下來了~

後來,我並沒有聽清楚,或許是向病人解釋檢查時間延誤的原因,其實去大醫院看診,原本就該有此認知,等待是必需的,無論是看診、領藥、打針、抽血、檢查~

雖然有參考時間,但在現場會因為種種原因有所延誤,例如看門診時,醫生可能去查房,產科醫生,會去接生,做檢查時也可能因為病人本身的問題而延誤~

就像媽媽去做斷層掃描,因為肚子一直起伏,影像根本就無法拍清楚,醫生請我幫忙捏鼻子,還是無法拍清楚,最後甚至連手術都無法做~

我遇到的狀況是,做大腸鏡時,管子一直無法順利穿過,最後做了20分鐘才結束,一般若順利的話,只要做10分鐘左右~

然後醫生問了一個嚇人的問題,說若在現場有人昏倒,我第一個想法是,可能是因為低血糖,若要做CPR (我說成了PCR,然後就尬尷的跳過……) ~

我說不是專業人員,可能只能先查看有沒有東西噎住,然後幫忙移動一下頭部,讓病人可以舒服一些~

當然第一時間,得通知醫院裡的急診醫師,請他們趕快幫忙救治~

某次在等待門診時,走廊上突然有位病人跌倒,剛好有護理人員經過,因為病人意識清楚,但好像無法走路,後來義工就推了輪椅過來~

這次去考試的經驗,現場也需要長時間等待,報到時間是13:30,我提早大約15分鐘前到,自以為已經很早了,但現場還是有人更早到~

大家都站在講堂門口等,直到管理師出來請我們入內,之後就是薪資和福利的說明,然後是考試,大約30分鐘,收完試卷14:30,管理師請我們15:00再回來講堂門口~

這次來考試的女生們都很安靜,大家都各自做自己的事,提早約10分鐘到講堂門口,但門口的座位都坐滿了,只好站著~

說起來怎那麼剛好,管理師出來請進去面試的人,前 3位都是站著的,只有第 4位是坐著的,然後我是第 5位,總共有 9位,一位如果花10分鐘面試,最後一位就要等90分鐘,在我離開後,後面還有 4位~

面試完大約16:00,因為站的太累了,原本還想去逛逛街的,後來就直接走回家了~

結束了今天的考試,雖然不抱有期待,因為機率實在太低了,但覺得還好不是最後一個面試的,否則這半天就耗費在這裡了~

如果下次有機會,我還是會再去考試的,雖然醫院的環境特殊,工作也很辛苦,但對我來說,能去醫院工作,或許對將來會有所幫助,這是我所執著的一個原因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