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2022.04.14)

 疫情沒完沒了,為了去日本留的長髮,留長又剪,已經第二次了~

說起來也奇怪,我們家居然沒人去過日本~

原本家裡就仇日,因為祖父輩,在日劇時代曾被施暴,據說是不取日本名字~

所以父母都仇日,不看日劇、電影,甚至不吃日料~

但到了我們這一代,不是媚日,而是喜歡日本文化~

我們是有選擇性的看日劇,不像先一輩的人,似乎是一種習慣~

我看過的日劇並不多,早期的阿信、阿香、請問芳名,這些年多看韓劇,偶爾有熟悉的演員演出,若劇情還有趣才會看~

像是筱原涼子、藤木直人、三浦春馬演出的最後的灰姑娘,還有一些是女兒推薦看的,像是月薪嬌妻、半澤直樹~

有一陣子,因為學日文,刻意找了日本電影來看,像是砂之器、手紙、戀空、解優雜貨店、告白,還有一些記不得了~

對日本電影的印象,大多很沉重,還有很多誇張的內容~

我自己不是太喜歡,漸漸的就不太看了~

04.17

是自己個性太執著不服輸,總覺得沒能應徵上工作很討厭,其實疫情時期,到醫院上班,並不是一個好選項~

看了最近的疫情,沒能應徵上,卻似乎是件好事~

只是,不管疫情再如何嚴峻,總也得去看醫生~

會想二度就業,只是因為實在太無聊,兩個孩子,看起來完全沒有結婚的打算,原本想幫忙帶帶孫子就好,看來或許也沒有指望~

現代人,大概是對打破現狀興趣缺缺~

想想也是,結婚真的是件找麻煩的事~

就我自己的經驗,若沒結婚的話,就不會有這麼多不快樂的經驗~

也不會認識老公的家人,或許生命中就不會有那麼多埋怨~

05.10

今天陪女兒去醫院看眼科,在門口被工作人員兇,能夠體諒他們工作辛苦,但無故被罵實在有點難過~

事情是這樣的,平時在入口處總是人很多,一般兩旁都各有 4台電腦,但大家都看到頭一台就急著插卡,然後就會擠在門口,所以我都會先往後走,結果裡面的那兩台電腦沒法插卡,工作人員或許誤以為我想不插卡進去,就大聲說不要再走了,裡面沒法插卡~

我的手上拿著健保卡,是不會不插卡就進去的,不明白為何會被大聲,只要說那兩台不能插卡就好,我會找可以插卡的去插,不會就直接進去的~

現在都不掃實聯制了,很多人就算輕症或無症狀也不通報,我是有良心的病人,並不會有病癥還到處趴趴走,工作人員的確很辛苦,但病人也不想無事去醫院,互相體諒不是只有單方面好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