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2022.08.19)

最近的新聞,詐騙集團利用網路徵人,打著只要帶著護照,公司包吃包住還出機票,然後還給高薪~

新聞上看到的詐騙簡訊,明顯就是詐騙文,不知為何還是會被騙~

詐騙其實無所不在,大家都要提高警覺~

四年前,某一天,我在捷運站,遇到一位中年婦人~

剛開始是問路,然後大概是因為我長得胖胖的,婦人就開始跟我推銷,他們公司的遠紅外線床,可以減肥~

接著一直要我和她去公司看,我說要去照顧媽媽,沒有時間去~

婦人一聽,就開始說,他們公司的床可以治百病,還說他老公原本得了癌症,睡了那張床之後,就不藥而癒了~

一直遊說我,女兒買給媽媽很好,很孝順之類的~

上了捷運之後,不斷地遊說我,就是要帶我去公司看看~

直覺上,我知道這是詐騙,但在公共場所,不想當下拆穿,然後婦人原本提問的站到了~

但她一副沒有想下車的樣子,於是我提醒她,某某站到了,妳不下車嗎~

心裡打算,如果她不下車的話,我就打算先下車離開~

高中畢業,進入電子公司工作,當時就有很多公司、工廠被騙,拿著奇怪的電子儀器來賣,或是打著販售便宜的健檢,付錢之後卻找不到醫院~

當時,才剛開始工作,因為沒錢,所以一次也沒被騙~

結婚後,被上門來的詐騙集團,騙了300元,說是要蓋廟募款,還開了收據給我~

某次去拜拜才發現,根本就沒有要蓋廟這件事,印著有廟方名字的收據,原來有免費提供~


08.20

最近迷上縫蝴蝶結,想去後車站找緞帶和蕾絲,卻沒有找到滿意的~

最後只能上網買,但發現大部分都是較鮮艷的顏色,圖案也多是卡通或是花朵等~

雖然都很可愛,但太可愛了不適合大人~

終於找到深藍色、小花圖案的羅紋帶,搭配同樣的素色羅紋帶,縫了一個挺漂亮的蝴蝶結髮夾~

深藍色,是較沉穩的顏色,小花帶有一點可愛與俏皮,就算是大人,佩戴也不顯突兀~

還在陸續尋找合適的緞帶,市面上的緞帶,大多用來包裝,有些材質並不適合~

帶有光澤的緞面帶,雖然也適合縫蝴蝶結,但都是素色的~


08.26

因為某位藝人跳樓,新聞都在談論憂鬱症,猜想多數人可能都有點憂鬱吧~

老公罹癌病逝後,這10多年來,也處在一種不快樂狀況~

不運動,放任飲食,導致身體變差,10年來重了將近30公斤~

四年前,照顧罹癌的媽媽,胃痛去看了林醫師的門診,發現自己有很多慢性病~

才振作起來控制飲食和運動,大約兩年時間裡,減掉了30公斤~

最近,女兒說,感覺媽媽有比較快樂,笑容看起來多是發自內心~

或許是,找到生活的依歸吧~

(一直想去醫院工作,但試了 3次,都不成功,或許是年紀太大,很驚訝如此低薪的工作,居然有不少年輕人去面試~)

如果,能有機會去醫院工作就更好了,或許無法工作太久,但總是一種成就~

其實,醫院不只薪水低,也有可能工時長,工作上可能還得多處配合,之前很想去應徵,內分泌科排程室的事務員,為了考試,讀了很多相關資訊,雖然考試成績沒有太好,但在 9個人裡,也排在中間~

面試後,沒能錄取,後來再寄履歷去應徵,醫院都不再有回覆了~

想想,也有點難過,我們這個年紀,或許只能去應徵清潔組,或是照護員吧~

但那樣的工作,並不能發揮我的能力,雖然我上了年紀,也有多年不曾在職場工作,醫院也是一個全新的職場~

但我一直很努力學習,或許並不會比一般年輕人差,但又有誰願意知道呢~

去面試時,有點失望,跟面試官提到,我會中、英、日.韓文輸入,是想表達我用心學習,並不會因為年紀大,就和現實有落差~

但面試官回答我,介面只有英文和中文,其他語言用不上,讓我有點小小受傷,因為是和金錢相關的門診事務員,所以提問,如果找錯錢,費用如何處理~

面試官說,需要自己賠償,接著說,現在有很多付費方式,很複雜~

聽得出來,言下之意,有點看不起,上了年紀的工作者,好像不懂現實世界的運作~

我並不清楚別人的狀況,但我每天接觸電腦,當然也知道各種 pay,和一些不懂電腦的長輩並不相同,有點感嘆,為何都用有色眼光,在判斷別人的能力~

雖然,沒能應徵上,但也不知道,自己適不適合,醫院裡的生態~

陪著老公和媽媽住過醫院,雖然每天來來往往那麼多人,但卻是一個很封閉的環境,醫護其實不是很容易相處的族群~

我看林醫師的門診將近五年,最近的門診,大約在 3分鐘內結束,剛開始認識林醫師時,那時侯病人不多,醫師會較有時間閑聊,現在病人多了,沒有時間~

再說, 3個月才見一次,就算之前,媽媽曾經住院一個月,出院後,固定兩個星期回診,三個月住院換支架,加上自己的門診,經常出入醫院,和醫生有一定的認識~

感覺上,認識愈久,卻更不熟悉~

因為這些年,一直做著例行檢查,每三個月門診、半年抽血、照腹超,突發性的胃痛等~

雖然,醫院的薪水偏低,但福利似乎不錯,尤其是就醫的減免,甚至是親屬也能受惠~

尤其是想到,若年紀再大些,有住院需求的話,或許可以不必在急診苦苦等待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