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2022.11.19)

最近發現有個好吃的素食餐,是711賣的義大利米麵沙拉,原本在想什麼是米麵,跟白飯有不同嗎?是麵粉做成米粒的樣子嗎?

今天晚餐又吃了一次,還是覺得挺好吃的,思考了一下,應該是義大利麵原料做成米粒的樣子~

減重的人都知道,義大利麵是低GI值食物,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的~

有點好奇的是,到底是什麼原料做的,查詢了一下 (後來發現,包裝上就有寫。)~

原來是杜蘭小麥,這種小麥跟做麵粉的小麥不同,主要的營養成分是蛋白質~

或許可以買來自己煮,一般義大利麵,大多加上醬汁調味食用,沙拉裡雖然也有胡麻醬,但不加就很好吃,整體嚐起來偏甜~

裡面的食材都是我平時喜歡吃的,鷹嘴豆、毛豆、紅藜麥、青花菜、紅蘿蔔、地瓜、香菇、杏仁……等~

份量是少了點,所以都會加買一顆茶葉蛋吃,我很適合吃素,喜歡吃蔬菜、菇類、毛豆、黑豆,各種豆類製品~

11.24

雖說變重了很沮喪,但再重下去是不行的,所以又開始了五二輕斷食~

不知道大家有沒發現,麵包的熱量比起饅頭要高很多,小小一個麵包,熱量往往就要 300卡起跳~

今天打算吃斷食餐,一整天只能吃 500卡左右,如果早餐就吃掉 300卡,那今天就會很難撐下去~

大概有一年多時間,沒吃斷食餐了,體重呈現直線上升,雖然很努力運動,身上也長了肌肉,但體重增加了將近 10公斤~

原本,一直以為只是肌肉的重量,因為聽說,練肌肉是會變重的,所以並沒有十分在意~

但再這樣下去不行,就算長了肌肉,也不應該繼續變重,雖然這幾次檢查,醫生並沒有說有哪裡不好~

根據之前的經驗,目前的體重,應該還看不到脂肪肝,BMI雖然有點超出,但還不至於太嚴重~

怎麼我的肌肉,沒幫助我燃燒脂肪呢~

只好調整飲食,然後再更努力運動囉~

這個星期開始執行五二斷食,星期一已經吃過了,今天是星期四,平日其實吃的不多,但因為想吃就吃,不太忌口,沒有仔細算熱量,或許並不是吃不夠,而是超標也說不定~

第一餐吃了無糖優格65卡,南瓜堅果饅頭211卡,目前吃了 276卡,中間餓了,只能喝無糖飲料,或吃水果和蔬菜~

像今天這種微涼的天氣,煮碗熱熱的青菜豆腐湯還不錯,天冷時,會較有食慾,多喝點熱湯,熱量不高又有飽足感,是很好的選擇~

之前遇到停滯期時,就是執行五二斷食,才繼續瘦下來的,希望這次仍然有用~

之所以沒有執行 168斷食,是因為我的胃不好,不能太長時間不吃東西,而且我喜歡喝咖啡,一早就會想喝,長時間不吃東西,又喝咖啡就經常會胃痛~

前幾個月,為了配合待業中的女兒,都到下午才吃第一餐,雖然順便執行了 168斷食,但我胃痛到必需掛急診,還因此花了,計程車 2趟 200元,女兒的 PCR 920,我的急疹費 800元~

很好笑吧,陪伴的人花的比病人還多,我笑說,女兒干脆也去掛急疹吧~

11.25

選舉前一日,明天過後,終於可以安靜些了~

選舉文化真的很累人,身邊的朋友,也有提及不想投票的心聲~

我們都覺得,不知道政治人物,到底能帶給我們什麼生活~

物價愈來愈貴,天花板爛了,也無法整理,想搬離這裡,買個大一點的房子,至少離開會招來小偷,超過50年的舊公寓房子,但新房子都貴到離譜~

總說是提高基本薪資,就連我這個不懂經濟學的門外漢都知道,最終也是回歸到消費者~

提高基本薪資,較有感覺的只有服務業的員工,因為基本薪資提高,業者要付出更多成本,最終就導致物價更貴~

同樣的,年輕人不婚不育,都是因為生活成本太貴,要養活自己都很難,更何況要養一個家庭~

在台北生活,每吃一餐都得超過百元,甚至只是夜市上的小吃,一碗蚵仔麵線也要60元,單人火鍋、平價牛排都要200元起,一碗拉麵賣180就算便宜~

所以我們很少外食,除了某些特殊日子,家裡有人生日,或是母親節、過年過節之類,偶爾拿到免費餐卷,會去吃飯店的自助餐~

對我來說,吃自助餐是有些浪費,因為食量小,已經有多年不曾去吃~

但孩子喜歡,所以這兩年來,曾去吃過晶華和旭集,當然也都是拿了餐卷去的~

去年曾去台南旅遊三天,也是因為有國旅卷補助,所以住了較高級的飯店,因為抽中了藝文卷,省了一些門票費~

對我們這種家庭來說,只有在政府發出消費卷時,能夠省些費用去旅行,政府的存在,也僅是如此~

其他的事,像是蛋價漲了一倍,健保、勞保,不斷漲價,所有的一切都在漲價,生活費不斷增加,靠著薪水過日子的上班族,對這些事都無能為力,也只能省吃儉用罷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