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2023.01.11)

去看了電影版的想見你,說實話真的看不懂,感覺是不同故事,跟我原先想像的有很大不同~

像在表達多條線的平行空間,在每個人的空間裡,事情都有不一樣的發展~

只是,有點不明白,導演想表達的,是怎樣的想法~

或許,真的有平行空間存在,但靈魂互換這件事,真的太詭異了~

電視劇裡的時空也很亂,一直出現重覆的劇情,每次看都有點搞不清楚~

現在回想起來,李子維喜歡的那個女生,一直就是黃雨萱,是因為這樣,所以電影版才會延續這樣的劇情嗎~

王詮勝從一開始就不存在,存在的一直是李子維,在電影版裡,一開始不能理解,為何他們提到了陳韻如,卻是用著如此陌生的口氣,好像似乎是好久不見~

所以,李子維根本沒喜歡陳韻如,他喜歡的一直是黃雨萱嗎~

但不知為何,對這樣的結局,竟有一點點失落~

01.13

在Disney+追完想見你電視劇版,覺得陳韻如好可憐,能理解在大多數人眼中,像陳韻如這樣安靜的個性,其實是不受歡迎的,但有這種個性的人,通常都只是想安靜的做自己~

(我兒子也像陳韻如一樣,但他真的很上進、乖巧、善良,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與人來往,還好他身邊有許多好朋友……)

就像莫俊杰和李子維,大家不也都喜歡李子維嗎~

不過,李子維會被黃雨萱吸引,也是因為他們都是同屬開朗的人~

但人之所以會開朗,跟環境是有很大關係的,黃雨萱之所以能瀟灑,只是因為那不是她的家人,成年人都能理解,每個人做什麼工作,都有自己的無奈,沒什麼好壞~

但,造成陳韻如那樣的個性,也是有原因的,首先是她沒有需求,學校裡沒人想跟她說話,所以她就不需要去應對,打工的地方是自家唱片行,只有自己,多數時候也不需要與人往來~

就像兩人的對比那般,如果陳韻如能夠活潑些,可能她喜歡的李子維,在沒有黃雨萱介入下,說不定也會喜歡上她~

但,其實陳韻如喜歡的,是莫俊杰也很好,兩個人都很安靜,有著類似的背景,就能彼此理解著過日子~

在成年人眼中,高中生的愛情,哪能當一輩子談,又有什麼好煩惱的,就算在高中時沒有朋友,大多數人在上了大學之後,生活就會不一樣,尤其是北漂族,至少能跟室友當朋友吧~

我在國中畢業後,也曾迷惘一陣子,因為成績不好,考不上公立學校,家裡沒錢讓我讀私立高中,不想像別的同學那樣,去電子廠工作~

曾有一度想去當車掌小姐,為了了解工作內容,搭了某一路公車大半天,還親自去客運公司拿了就職資料表,當時那個工作需要保人,大概是因為跟金錢相關吧~

後來,在家裡附近的小工廠工作了一陣子,接著跟很多女孩一樣,去了成衣廠工作,原本學習一技之長也沒什麼不好,但那年剛好成衣業不景氣,女工們都賺不到錢~

在成衣廠工作的那三個月,住在工廠宿舍裡,在別人眼中,或許我也是個怪咖,因為不習慣與同事一起用餐,中午都只吃工廠外賣的山東大餅~

但,我當然有朋友,住在同宿舍的另一個女孩,還有另一條生產線上,同是練習生的兩個女孩~

在那樣的環境裡,看到同年紀的女孩,為了在放假日和男孩一起出遊,自己買了布,請班長教她們畫個大圓,把裁好圓形布車成了一條圓裙~

當時的我,對男生沒有任何想法,但周遭都有這樣的女孩,看著別人過著那樣的生活,我才漸漸明白,若是不離開工廠,就是每天不停地的重覆車衣服,等著時間流逝,然後找個人結婚生子~

後來,去南陽街的補習班,隔年重考,雖然還是考不好,但最後半工半讀,終於讀了大安高工電子科,從此我的人生,就和電腦結緣~

(又,把話題扯遠了……

在進電影院之前,我一直以為,會是李子維和陳韻如的故事,我並不喜歡黃雨萱,因為她很自私,介入陳韻如的生活,還搶走了李子維~

陳韻如當然搶不過她,畢竟黃雨萱是成年人,對於李子維來說,黃雨萱很活潑、勇敢、獨立,做什麼事都很拿手,會打籃球、體貼媽媽的工作、幫弟弟教訓小流氓~

對比陳韻如,從不參加學校活動,對媽媽的工作感到自卑,不知道弟弟被欺負~

但,站在戲劇的角度上,一個只屬於陳韻如的故事,並不吸引人,加上一個穿越,能更增加故事性,雖然它一點也不合理,卻更能引起話題~

尤其是,劇裡的三對CP,分別都有不同的支持者~

重看一次電視劇,對最後黃雨萱的夢境,她竟說那是陳韻如的夢想,黃雨萱完全替代了自己,一個從高中就和李子維認識的黃雨萱~

那應該是黃雨萱自己的夢想吧,她對陳韻如有愧疚感,夢想在那個當下,自己才是被李子維搭訕的女孩,而不是附身在陳韻如身上的黃雨萱~

所以電影版才拍了這樣的劇情,只是為了成就黃雨萱的願望,但她不是有王詮勝嗎? (就算王詮勝在高中時死了,還是會有另一個人在~) 雖然劇情裡不合理的穿越,但在沒有了穿越後,為何李子維終究不能喜歡陳韻如~

就像某一位網友說的,為了成就如此偉大的愛情~

李子維明知道,搭上飛機後,自己就會死去,而那個從2003年就一直在等待的李子維,最終還是死了,造成這樣的悲劇,黃雨萱才終於放手,接受屬於自己的人生~

我也不喜歡李子維,他跟黃雨萱一樣自私,在他一次次回到過去時,並沒有想要救回陳韻如,而只是想救回自己的朋友莫俊杰~

或許在李子維心裡,1998年重要的只是莫俊杰,而黃雨萱就在2019年等著他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