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2023.06.06)

終於看到大結局,這是我看的偶像劇裡,男女主第二齣沒有吻戲,第一齣是金高銀演的小女子~

關燈的吻戲當然不能算,猜想應該是兄妹疑雲造成的~

(一般都會在結局時,有一場吻戲,這齣居然沒有,難道是男主不能吻……

在最後幾集裡,天真爆哭的戲,真的很讓人心酸,還有他對任新正生氣、吵架 (吵得很有氣勢,爆發力也很夠),趙露思也演的很好,邊吃餃子邊掉淚~

(這齣戲幾乎沒什麼宣傳,尤其是趙露思,好像沒什麼時間~

對一個新人來說,羅一舟演技不差,但我覺得,最後一場在湖邊的戲,他演的有點過於害羞了~

不知道,是不是跟趙露思還不熟~

(他們在湖邊有兩場戲,有可能是一起拍的,猜想當時或許跟女主還不熟吧~

按理說,他們之前的互動就很親蜜了,怎會在得知不是兄妹後,天真反而不敢望著頭頭~

而且,按劇情發展,在兄妹疑雲後,他們應該有好一陣子沒見到面,對兩個久別重逢的戀人來說,怎可能連個吻都沒有,有點不合理了~

這兩天,又回看了幾次,但都從27集之後開始看,不是不喜歡許萌,覺得編劇把許萌的這段拖太久,並不需要花這麼長的時間去陳述~

許萌的病,或許又不是病,正常人都會有慾望,無論是男女,倒是她的父母這麼做,是有點太過頭了~

(我曾經聽一位朋友說過,她的妹妹跟男友訂婚後,就經常一起出遊,姊姊擔心妹妹,就囑咐妹妹說,要安全性行為,妹妹居然回答說,那個很噁心吔~在場的三位已婚女性都覺得,噁心~怎麼結婚呢……

我覺得如果適當的把這段劇情刪減,多些男女主的感情戲,對這齣連續劇來說,或許可看性會更高些~

都已經演了2/3了,男主才對女主告白,然後還弄個黑化、兄妹疑雲、接著是疫情,倆人根本沒時間談戀愛,最後匆匆結束~

(是不是有點對不起這些優質演員呢……

其實天真和頭頭也沒有結婚,他們只是被家長認同而已~

至於中醫的部分,我覺得二十四節氣拍的不錯,可以出本寫真書,寫些關於各個節氣的由來,然後寫一些養生食療和經脈、按摩、按壓穴道,用較通俗的方式,宣導中醫對養生的益處等~

之前,曾經買過某位中醫和瑜伽老師寫的書籍,書中有很多經脈圖,但我一點都看不懂,出書的中醫師,同時也是位瑜伽師,所以她按著四季的變化,教導學生按節氣做瑜伽,書上也有簡單的食療~

這本書,後來轉賣了出去,因為對我來說,瑜伽的部分太簡單,中醫完全看不懂~

我平時很喜歡研究這些,家裡也有一些按摩穴道的書,但大多沒能好好應用上,主要是對中醫對不了解,對穴道經脈也不了解,不知道透過這些手法,是否對身體能有些幫助~

學了瑜伽之後,透過一些肌肉的拉伸,確實有幫助,運動或久坐、久站、走久等,所造成的肌肉痠痛,做了伸展體式後,確實幫助很大~

去年去台南,在奇美博物館走了 6小時,兩腳又痠又脹,晚上在旅館房間裡,做了腿部伸展體式後,第二天還是可以再走,以往總是會痛個好幾天的~

還有一不小心落枕或是脖子一邊扭到,只要拉伸肩頸和脖子的肌肉,當下可能就不痛了~

這些都是學了瑜伽之後的收獲,完全應用在生活上了~

我覺得中醫也可以往這個方向去推廣,以達到小病不用就醫的目的~

06.09

最近沒有想看的連續劇,雖然金師傅 3已經演完了,但我對它有點興趣缺缺,金師傅我最愛的是第一季,有看第二季,但好像沒把結局看完~

韓劇拍了很多醫生片,光是金師傅就拍了三季,其它像是朴信惠、金萊沅演的Doctors,機智醫生生活等……

(我只看了金師傅一、二季,還有Doctors,其它沒想看的……

一般看劇,我大多挑喜歡的演員看,或者是題材較新穎有趣,剛開始看金師傅是因為徐玄振,我看過她演的又是吳海英,覺得她的演技很好~

果然,在金師傅第一季裡,表現相當不俗,其他演員也都演得很好,前陣子再回看,還是覺得第一季真是經典~

(裡面有很多好笑的橋段,尤其是男女主的互動……

第二季,是安孝燮、李聖經演的,或許是因為,看太多開刀的畫面,就沒有很喜歡……

安孝燮這幾年很紅,幾乎沒斷過演出,從紅天機、金師傅、社內相親,聽說還拍了韓版的想見你~

他的變化挺大的,一開始是在雖然30仍17裡,看到他演男二,演技愈來愈好,也愈來愈帥~

會看這齣韓劇,是因為女主申惠善有演出哲仁皇后,還有男主,是演金師傅第一季的男二~

(是因為看了哲仁皇后,才找出來看的,發現這個故事很有趣,還有經常出現的鋼琴曲……

至於男主梁世宗,嗯~我看過他演的金師傅,還有跟徐玄振演的愛情的溫度,我較喜歡他在金師傅裡的演出,另外 2部,主角的個性都太過溫吞,但演技也真的很好~

徐玄振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,但她演出的韓劇,我也沒有每一部都愛,當中比較喜歡的,金師傅第一季、又是吳海英,還有最近的為何是吳秀才~

其實很驚訝,為何這幾部都沒有得獎,我覺得小女子和為何是吳秀才都不錯看,題材也還算新穎~

當然也看了得獎的黑暗榮耀,宋慧喬自然不用說,我看過她演的太陽的後裔、男朋友,林智妍算是靠這部翻身了,雖然她早些年很紅,靠著電影人間中毒獲獎,但在電視劇上,並沒有很突出~

我記得幾年前,看過她演出的週末劇,雖然演的是女主,但劇情很無聊,那齣劇裡,讓人較有印象的是女二……

其實在Doctors裡,她有客串演出,演一位手顫抖的女射箭國手,在劇裡,有一場金萊沅為她開腦的戲~

(前些年,演了上流社會,但我沒看這部電視劇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