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2023.12.14)

今年最悲傷的事,是用了數年的下犬瑜伽,居然突然就沒有中文語音了,不知道到底是為何,難道是換老閭了~

現在只能找線上影片練習,雖然有買線上瑜伽課,但老實說,並沒有很實用,買了之後就有點後悔~

之前之所以一直用下犬瑜伽,是因為它的體式都不難,而且每次練習都有不同組合,比較不容易覺得膩~

原本無法練習流瑜伽,想說哈達還有中文語音,就將就的練,結果就這麼沒有了,抗議了很多次都沒有用~

尋找了很久,有很多瑜伽APP,但都是英文版,而且沒有下犬瑜伽好用,有中文版的都太簡單,不知道為何會放棄中文市場,難道非英文語系的人都不用APP練瑜伽?

線上有很多影片,但沒有APP好用,下犬瑜伽好用的地方是,每次都有不同的組合~

有認真在想,練了很多年瑜伽,對瑜伽體式也還算熟悉,並非一定得跟練,也可以自行設計體式,但跟著練習,有一種交作業的感覺,每天跟著練習會有成就感~

有試著聽英文語音跟練,但更新之後,很多體式是之前沒練習過的,沒有中文語音就得看著螢幕,我的視力不好,練瑜伽不能戴眼鏡,沒有中文語音真的很不方便~

所以這些天,很想練瑜伽時,只能跟著凱蒂老師練習,也不是跟練不好,就只是覺得還要重新適應,有點小小難過~

等了很久的一念關山,終於開演了,現在每天都在追,劉詩詩還是那麼漂亮,演技真的沒話說,男主雖然是新人,但感覺演技還不差,長得也很帥~

雖然是古偶劇,但劇情挺有趣,也有很多熟面孔,某些演員,跟尚食是一樣的,像是主演裡的王一哲,演娘娘的是孟尚食,朱衣衛裡的嘉玲是胡尚食,還有一些是企鵝影視的演員,元祿曾在雙世寵妃裡看過~

其它演員不太熟,演皇后的陳都靈,一開始很眼熟,後來才發現,原來是演電影左耳的女生~

不過這齣戲的演員,很多都是客串,只有幾位主演的戲份多,像演玲瓏的葉青,金媚娘的戲份也不多,多數都是以死交代~

剩的集數不多,就快演完了,好笑的是,劇組去綜藝宣傳,這周才開始,好像有一點沒必要~

趙露思演的神隱,才剛開始看,但劇情似乎有點無趣,神隱是千古訣塵的續集,是上古和白訣的小孩元啟的故事~

劇情設定在元啟去東華的大澤山修練時期,就是在上古為了救回白訣,跪在乾坤台上的那段時間~

我很喜歡千古訣塵的故事,在沒有想看的劇時,曾看了很多次~

這齣電視劇在播出時,很多人批評周冬雨長得醜,我是因為周冬雨才看這齣戲的,因為沒看過她演的電視劇,很多人說她演的不像原著~

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,所以也不清楚,只是長相這種事,我不覺得周冬雨長得不好看,她的演技還是很好的,至少我覺得在這齣戲上,演的不錯~

至於許凱,這幾年一直在拍新戲,我只看了他和吳謹言演的尚食,尚食雖然也不錯看,但我每次都只看前面幾集,到大婚後就沒興趣看了~

他的演技當然不用說,只是其它的電視劇,我沒有興趣看,本想看樂原遊,但不知為何看了一集不覺得有趣,或許等之後再看看~

12.16

實在找不到好用的瑜伽APP,今天試著按自己的方式練習,雖然沒有APP的語音是安靜了點,但練習的還不錯,就是少了一點點挑戰,跟著語音練習,會有一定的挑戰性,因為不知道下一個順序是什麼,雖然可以事先看過體式,但在練習的當下,當然一定不會記得~

反正沒有可用的APP,試著自己練習也還可以,瑜伽老師不也都是自行設計體式的順序,然後拍下影片讓同學跟隨的嗎,就暫時把自己當老師好了,試著安排練習的順序,好像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~

對我來說,雖然並不是真的瑜伽老師,但我練瑜伽也好幾年了,因為是自學所以很慢,但也有一定的程度,對一般瑜伽體式還是挺熟悉的,跟練的好處是教作業解鎖成就,沒有也還可以~

反正網路上的影片也還夠練,當然不會沒有APP可用就不練習,也不是不想花錢,而是找不到好用的~

英文版聽不懂,有中文版的又太簡單,之前有下載每日瑜伽,雖然也有中文語音版,但因為是事先錄好的影片,沒有下犬瑜伽好用,有試用過完整版,裡面有很多名師課程也只有英文版,另外有看到網友回饋,說是付費了還是幾乎都得再另外付費購買,還有取消付費之後還被扣款,也找不到客服~

網路上前幾名,除了下犬瑜伽和每日瑜伽有用過之外,其它不是太簡單就是英文版,根本沒有可用的,怎麼就沒有中文語音版,中文市場有這麼式微嗎~

至於女力APP,據網友分析,比較多是HIIT的課,瑜伽的課相對少,我覺得,要找到好用的HIIT不難,有相對簡單的30天系列,也有像NTC運動系列,帶有一點點挑戰性的,網路上的影片也很多~

另外有下載到一款很簡單的APP,目前只使用來練習瑞士球和壺鈴,它的介面很簡單,雖然是英文版,但簡單到沒有難度,功能也很簡單,有真人示範動作,一個時鐘設定時間,語音指示就是預備、開始、換邊和休息,動作大多都很簡單~

相對於30天系列,有時會覺得,能夠按自己的時間練習也還不錯,缺點是動作大多重覆,而且沒有說明,30天系列雖然動作也很簡單,體式感覺不太夠,但優點也是簡單,跟著30天課程練習,雖然重覆性很高,但感覺還可以~

通常我會一天練啞鈴,一天練腹部,體力可以的話,還會加上平板支撐練習,最近剛開始練NTC系列,這系列的動作重覆性也很高,動作也不難,但因為是高強度的HIIT,中間的休息時間很短,就算只是簡單的動作,做20分鐘下來,也是挺累的~

而且它的強度會一直增加,如果覺得體力可以的話,也有針對心肺的練習,多是一些跳躍的動作,雖然每個動作大約20~30秒,但也很累人~

還是一直找好用的APP來試,希望能找到可以用的,為了找回舊版,甚至試著下載了apk檔,但沒有用,安裝後還是會要求要載新版,之前曾下載過KEEP YOGA,印象中也還可以用,雖然體式也很簡單,語音會卡住有一些小問題,但公司不見的APP,就算載了apk檔也沒法使用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