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2.12.11)

不知道為何婆家又打電話來,今天是老公的國曆生日,自從他離開後我就沒再為他做過生日,實在是覺得沒有必要,以前他總抱怨我,說我不記得他的生日,其實對數字很敏感的我,一向只要別人告訴我一遍就會記得,但因為當時老公的生日,都要移到婆家去辦,讓我很沒有參與感,家裡無論是誰過生日,都得到婆家去過,婆說是喜歡熱鬧,但卻是要大家以她為中心。

自從老公生病之後,我們就不再去婆家過生日了,但他們還是每年送生日禮物來,孩子漸漸長大了,那些所謂的禮物都不實用,阿嬤和大姑總是買衣服,二姑不是買錢包就是彩色筆,三姑和小姑買模型玩具,不然就是背包。

但兩個孩子都不喜歡那些東西,兒子小的時候還很喜歡模型,長大之後就不再有興趣了。衣服是根本就不喜歡穿,背包有好幾個也是輪著揹,其實兒子是一個很挑剔的人,他的衣服、錢包、背包等,都是媽媽一趟一趟選了很久才買的,還好我幫他選的他都很喜歡。女兒買衣服、鞋子、包包,也都是和我一起去挑,說起來也很奇怪,她明明就學美術,但卻對服裝沒什麼品味,明明身材也很好,卻總是隨便穿都很難看。

但女兒有時太過執著於一些顏色和花樣,明明簡單就能穿得很有型,但因為她的太多執著,像是不喜歡藍色、不喜歡碎花,還有一些特殊的人物,裙子只穿短裙,褲子只穿貼身長褲或內搭褲,不穿毛衣,還有總是買一些奇怪的鞋子。她的這些固執與堅持,還有總是只穿固定幾件衣服,有時候甚至是因為懶,變得有些邋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