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2.12.14)

最近一直在找一些清垃圾的程式,但試過多種程式,像是 cc、winzip、winaso,還有一些英文版的免費程式 (free  Registry Optimizer) ,還有 wise care 360……等,每個程式好像都很有用,會掃描一些不用的機碼,清除掉一些暫存空間,還有一些起動與御載錯誤的程式,但很奇怪的是,有些程式說已清除乾淨了,有些程式掃出來卻仍有一堆。

像是 winzip registy optimizer 掃出來的錯誤,用了其他程式都清不掉,有的像是 wise care 360 分析清理之後,也會殘留一些無法清除的錯誤,而這些錯誤會一直存在,再次掃描也會增加。想來或許是病毒吧,但用了掃毒程式也掃不乾淨。

不過交互使用後,已經幾乎都清除了。免費版的程式其實也很好用,像是 wise care 360,但似乎有一些錯誤是無法修正的,討厭的是也搞不懂那些到底有沒有必要清除。因為掃描出錯誤,但卻不能清除有一點疑惑。

還有這些程式雖然都大同小異,但用不同的程式掃描後,同樣會再出現錯誤,也不知道到底錯誤都是怎麼產生的。如果只是要清除暫存檔,倒也沒有那麼必要,因為電腦大概使用一陣子,也就會重灌,有時是中毒,也有可能是硬碟壞了,或是換了系統程式……等。

這次重灌電腦倒是因為一個挺好笑的原因,最近經常下載一些連續劇來看,因為檔案都大概有個 7G 左右,然後就發現電腦的容量居然只剩 12G,想說我明明買的是 500G 的硬碟,怎會電腦裡也沒放什麼其它東西,只是一些圖檔、應用程式、影音檔等,怎會 C 碟裡竟只剩 12G。

看了一些網友的文章,很多人也有這樣的問題,買了 500G,卻只讀到 125G 等,但那些文章好像都跟我的狀況不太一樣,有些說是因為系統程式是盜版的,而我的是正版的,有些說是 XP 不能支援,但問題卻是無法開機,我的電腦一直都使用的很正常,只是偶爾風扇會叫不停,最近這個情況還挺明顯的,當風扇開始叫的時候,感覺好像記憶體被用光了,看來或許是跟硬碟空間有關吧。

而且最近一次在做硬碟重整時,還發現一個怪問題,就是 F 碟一直無法完全重組,有部分的碎片無法重組起來。然後才開始覺得電腦是不是有些奇怪,本來以為顯示出來的數字沒有問題,因為之前沒有儲存很大的檔,我的電腦硬碟其實用不到 500G,之前 160G 也已經很夠用了。但買小容量的並沒有比較便宜,所以也就只好買了。想說也可以用來備份資料。

對喔~我應該把硬碟分切一半的,留一半用來做備份。再過一陣子,可能又要把電腦重灌了,這次重灌有新發現,第一個是找到升級的程式,順便把電腦升級了。另一個是電腦裡的空間出現了,有網友說舊的 BIOS 可能讀不到硬碟,所以我去看過也確認了,BIOS 的有讀到500G 的硬碟,所以不是這裡的問題。

系統看來也沒什麼問題,所以就開始格式化,驚訝的是讀出來的硬碟資料,好像是因為當初分切了一部分的 C 碟,原先系統就自動隔出 F 碟,有一部分的硬碟顯示出沒有分割。但電腦居然沒有讀出沒有分割的硬碟,最後我把分切的硬碟刪除了,改為沒有分割的狀態,系統完成安裝之後,E 碟裡就有 465G,怎會有 35G 不見了呢?隱藏檔也用掉太多空間了吧。

也有可能是因為一再重裝的緣故,不過每次安裝不是都格式過了嗎~~難道沒有完全清乾淨,瞎猜也不是辦法,不過至少硬碟容量有正常出現了。本來很不滿意硬碟代號使用了 E 碟,想說平常使用 C 碟習慣了,所以上網查詢看看能不能更改。結果發現其他硬碟是可以更改的,但開機的硬碟不行,就這樣吧反正也沒什麼關係,日後習慣了就好,是那一個代號跟電腦也沒有什麼影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