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07.22)

心裡有很多想法,但似乎都還差臨門一腳,因為在家裡閑得發慌,但又沒辦法離開這裡,有想過乾脆出去工作,反正在家的時間不長,就不會覺得在家裡待得不舒服,一直很想把家裡重整一下,但如果大家都不在,重整似乎也沒多大意義。

兒子已經剩最後的分發機會了,但他還在三心二意,不知是否要留在台北,而三姑莫名的關心也讓我覺得不舒服,就算兒子要去中南部唸書,他也沒辦法住在三姑家,挺多只是假日,或許可以就近去三姑家玩,難道又是她們家大寶在問,三姑家的大寶真不討人喜歡,暑假只歡迎表哥 (我兒子) 一個人去玩,我這個舅媽她不歡迎就算了,連表姊 (我女兒) 她也不歡迎。

也不是捨不得兒子去外地唸書,而是去外地就得外一份生活費,原本女兒如果已經在工作,或許還有能力供給,但她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,每天問她都說還在做作品集,其實可以先投履歷,再來考慮作品集 (我覺得),但女兒說一定得先作好才可以,所以她的進度就是一直在做作品集,連一份履歷都還沒投出去。 (我很害怕她會是下一個啃老族,所以不得不一直盯緊她,雖然女兒說她不可能會如此,但畢竟工作找了這麼久是事實。)

我其實也很想問她,為何作品集到現在還在做,大學四年難道沒有可用的東西嗎?不過現在的孩子都很現實,之前她的同學,就完全把畢業展的作業丟給她,原本一組有 4 位同學,一位去生孩子了、另一位準備延畢,剩下女兒和另一位同學在苦撐,但那一位同學看準了女兒不會丟下不管,所以就把作業完全丟給她去做,自己提前卡位去找工作了。

結果呢~女兒在畢業前的那兩個月,忙得沒日沒夜,她的同學根本不幫忙,還回頭笑她說沒工作。同學的確是奸詐了些,但也老實工作了兩個月了,女兒呢~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,同學的工作雖然薪水不高,但總也有兩個月的收入了。

現在的孩子~怎麼說呢~這麼做是很沒道德,但一個組變成這樣,生孩子的生孩子、延畢的延畢,大家都不想管,想畢業的就要自己努力。女兒剛讀大一時,曾接過一個工作,是幫另一個同學的哥哥做畢業展,大概就像是這樣的組合吧~大家都想畢業,但卻沒人想辛苦做功課,最後就花錢了事。

我其實也曾遇過這種事,很多年前,在上班的公車上,遇到了一位小學同學,當時她正要大學畢業,問到我有沒有學過 DataBase,剛好是公司裡用到的程式,當時公司裡的同事都在使用,我也幫忙寫過一部分程式,她跟我說想拿去交作業,我覺得程式就在那裡,也沒什麼不可以的,所以就答應幫忙。 (後來,她的同學說是要請我吃飯,還很現實的說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我雖然答應要去吃飯,但對同學的那一句話有點敏感,我只是做了順水人情,程式是寫給公司用的,那時候也沒什麼版權問題,只是一般的資料庫應用程式,但之後我也不曾再遇到那位同學,或許是畢業後,她也不再搭那班公車了。飯~當然沒有去吃囉~)

孩子長大了,很多變數都在形成~

幾天前我媽因為身體不適,打電話來時語氣不太好,抱怨兩個兒子的同時 (這一代的媳婦,很少願意跟公婆一起住的),當然也少不了我這個女兒。但我又該向誰抱怨呢~自從結婚後,就經常是一個人,以前得一邊工作一邊帶孩子,老公什麼事都不管,盯開眼就是要出門工作,回家的時間通常是半夜。 (大賣場的工作時間,大部分都超過十個小時以上。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