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07.27)

捷運站附近,出現了許多家麵包店,左手邊有家歐式麵包店,大概過了晚餐時間,買 4 個就會打 85 折,但店面相當小,走道只能容納一人行走,以歐式麵包來說,4 個賣 200 元算是很便宜了。


現在麵包都賣得很貴,小小一個波蘿、紅豆,大概都要 30~40 元,而且吃一個不會飽,通常得一次吃掉兩個,相對於歐式麵包來看,這種傳統麵包較不健康,過甜、熱量太高,做過麵包的朋友就會知道,這種麵包用的是一般的高筋粉,配方中必需添加一塊奶油去揉,再加上過甜的紅豆餡或奶酥,其實是不太健康的選擇,但因為是吃慣了的傳統口味,有時還是難免會買。

我通常不愛吃甜麵包,買麵包大多會選擇蔥花或是起司、大蒜、肉鬆等,唯一愛吃的甜麵包就是紅豆麵包或是奶酥和波蘿。但我很早就開始接受歐式麵包,那時候市售的麵包店還不太找得到,只有在一些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有,有機會去逛時,必定會買一些回來吃。但家裡其他成員都不太愛吃,也不知是為何,老公不愛吃麵包,他唯一感興趣的麵包是──花生麵包。

不過,也不是因為麵包,而是他愛吃花生,只要是有花生的食物他都愛。每回去富德,婆都會買一包花生糖,說是老公愛吃,但他其實很少買那樣的東西,因為他牙齒不好,婆買的那種花生糖太硬,老公喜歡吃有花生的食物,所以並不侷限於花生糖,好比說吃麻糬、紅龜、厚片吐司等,他都會選擇花生的,當然不用說花生本身了,老公愛吃甜食,但我不曾看過他買花生糖,他會去超市買那種甜炸花生,在花生上裹了一層甜麵衣,然後油炸過。

我嫁他二十幾年了,非常瞭解他喜歡的飲食,但婆總認為自己比我還清楚,我不想去反駁,也不願去多想,在老公離開後,我們三口現在經常去的店,已經跟老公在的時候幾乎完全不一樣了,日子久了,我也搞不清楚,到底哪些是他吃過或是不曾去過的。

一方面,也是因為店面換的太快,老公不過才離世六年,很多以前我們常去的店都倒了。


下午去摩斯用餐,遇到店裡有一位女士在大聲咆哮,聽她的說法,好像是打了電話訂餐,但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,是她想取消訂餐,還是訂了餐卻取不到餐,完全不明所以。只聽見她大叫說,什麼願付市內電話的金額,什麼不會再走進摩斯等等,只是當時店裡很忙來客真的很多。但我覺得奇怪,為何沒有店長出面協調,還是剛好店長放假。 (最後還提到什麼藍綠的問題~)

我想應該只是一件小事,或許只是哪裡有誤會,但那位女士就坐在那裡大聲咆哮,最後還是請了警察來,剛開始那位女士還是大聲咆哮,後來慢慢的才軟化被請了出去。如果是她想取消餐點,店裡應該也不會要她付電話費,如果是她訂了餐,來到店裡卻取不到餐,那店家應該也會馬上製作,很可能只是漏了訂單,反正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。

上回我也遇到類似這樣的事,點了餐等了很久,餐點卻一直沒有送來,當天也是挺多人的,不知道是哪裡作業出了問題,請兒子去確認餐點,店員還問他是哪些餐點,後來趁店員送餐經過時,我拿出發票跟他再確認一次,過了不久餐點就送過來了。這其實是很少見的事,我在摩斯用餐這麼多次,幾乎不曾遇過,顯示他們最近應該招了太多新人,一遇上來客量多時,作業流程就出了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