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08.22)

接近開學的日子了,但上大學的兒子還有三個禮拜才開學,目前還沒有什麼該處理的事情,就貸也要等九月才能辦,學校的資料都還沒有建立,寄出的報到信已經收到了。

當初覺得很奇怪,為何推甄時只有 6 個名額,卻錄取了 27 名,本以為是學校超收,其實並不是啦~現在的多元入學有很多管道,學校原本是只開放給商管群的同學選填,今年多開放給資電群的同學選填,所以每個學校的名額都不多。

這種多元的入學方式,其實是挺競爭的,但有發現網路上的落點分析,凖確度挺高的,兒子雖然推甄時沒有選填,但落點分析是建議那間學校,等到登記分發時,分數也只能上那間學校,感覺就是按照他的想法,要讀在台北的國立大學,就只有那間學校了,還好是一班公車就直接到,比起女兒上大學時輕鬆多了。

兒子讀的科技大學,大家都說沒聽過,其實查一查校史,它已經存在六十多年了,只是家裡原本就沒有人讀醫療體系的學校,只有嫁過來的小嬸是護士,但她讀的是中部的學校,不知為何也是外宿。

中南部的學校,交通沒有台北來的方便,像虎尾科大地址在斗六,以為和嘉義市只有一站的距離,但實際上得花一、兩個小時通車,不過這也沒什麼奇怪啦~之前我搭公車到我媽家,要轉兩班公車,同樣也得坐個一、兩個小時,走路加上等車時間就是如此,現在可以搭捷運,但也大概只省了半小時,但那是外婆家不用天天去,如果要天天花兩個小時通車上學,那還是挺累人的。

之前也有同學從桃園、中壢搭火車到台北上學,不知道那樣得花多久的時間~

原本有考慮要選中部的大學,但離嘉義有點遠,不能住在三姑家,後來考慮了很久,因為兒子的分數,有點那麼可惜,多個 6 分就可以上雲科資工,和北科、北商、北師,都只相差 20 分。

但總不能為了這 20 分,再重考一次吧~雖然選上的學校,有一點點那麼勉強,不過這也是另一個機會啦~從學校的科系來考量的話,一樣讀資訊系,但北科是工業資訊,北商就是商業資訊,當然我覺得北師也很好,那是當媽媽的一點虛榮心,要是有人問起,妳兒子讀哪所大學,我還可以很驕傲的說,師範大學啊~ (一定不會沒聽說過吧~笑) 。

孩子要走的路,都該是他自己所選的,這樣才能盡情發揮他的專長。

暑假時,學校開了先修班,兒子去上了 5 堂課,據說收獲挺多的,兒子就只對寫程式有興趣,平時並不會看其他課外書籍,是個太乖的孩子,雖然不用擔心他會做什麼壞事,但因為太乖了,還是會擔心,他將來可能不會有太多朋友,不過一直以來,我自己也是如此,身邊的好朋友,挺多就兩、三個,平時也很懶得連絡,自然現在就總是孤單一個人,但有朋友,就得和人說話,說些什麼,是一件挺難的事~ (怎麼和兒子的煩惱是一樣的呢~笑) 。

上回去和房仲尋問一些事情,想說就邊聊邊問,所以就拉拉雜雜聊了一些事情,回來還被女兒說,她說我是太久沒跟別人聊天,所以把自己的私事都說了,都不會擔心有人來綁架她嗎~

也不過就提了一些問題,當然最主要是留了電話和地址,但去尋問事情,總得留點連絡資料吧,雖然我提醒那位先生,陌生電話我是不會接聽的,所以請他不需跟我連絡,如果有其他問題,我會再跟他連絡的。

我笑著對女兒說,對啦~那麼妳第一個要滅口的,是幫我們辦過戶的呂代書,他不但有我們全部的個資,對每個人的財產還一清二楚,第二個要滅的才是剛剛說過話的房仲~女兒一聽就笑了~

現在人,存在於太多的不安全感,也沒辦法啦~詐騙集團這麼多,就算是銀行、保險,同樣都存在著被騙的風險,所以我一律不接陌生來電,我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保險了,但保險業者為了業積,還是會搬出三寸不爛之舌,年輕人做事是該考慮一下,講明了沒有多餘的錢,還說已經在陸續整理,很多張保單不得不辦暫停,或是繳清。

還記得,朋友跟我說,這麼一來我的保障都沒有了,這能怪我嗎~誰叫妳幫我買了一堆貴的要死的理財險,雖然妳覺得那是養老金,對我這個寡婦的將來很有用,但我老公沒有留給我那麼多錢,才不到幾年,銀行裡的錢就幾乎全進了保險公司,雖然再過兩年就陸續還本,但那也沒有太多錢,勉強就是夠養老吧~

想要和兒女出國去玩,還得等兒女都能賺錢之後~我這一輩子,還真是過得糊裡糊塗,生活像一團散沙,沒有一件能夠完成的目標,房子也只能勉強住,就算住得不舒服、不高興,也沒有能力改變,唉~ (想想,當年結婚生了兩個孩子,就是希望等這個時候,孩子都能獨立了,就和老公到處去玩,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,錢也都花在兒女身上了,我還能去哪裡玩呢~到老才覺得人生是一場空~年輕時的夢想,竟沒有一個可以實現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