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3.08.19)

前幾天去松山,看見了 16 個夏天的海報,這齣戲挺有意思的,原本是因為楊一展加上林心如才看的,目前播到第五集,謝佳見和林心如已經結婚了,如此看來楊一展和林心如是有後戲的。

這齣戲很有意思的是,開頭都會有一段名人的戀愛觀,不知道是否都是本人親自錄的,是衝著林心如的面子嗎~

不過好像有點不太適合小朋友觀看,裡面有一些太過露骨的床戲,但師奶可以看看啦~楊一展的好身材,不看有點浪費了 (笑) ~

同樣是一齣復古劇 (現在流行) ,時間從 1998 年開始,歷經了 921 大地震,老實說我不太記得已經過了多少年了,但這麼一算,大概將近 15 年了吧~剛好選在這個時候播出,是為了紀念這件事嗎~

921 應該帶給許多人不同的感受吧~或許當中也曾發生許多感人的故事,九把刀的那一年,時空也在當時。

回想地震的那一天,半夜突然天搖地動,接著就停電了。那時孩子都還小,兒子根本就不知道地震,15 年前他才 3 歲,女兒才 7 歲,睡在上舖,地震時被嚇醒了。

後來,因為停電,休息了好一陣子,沒辦法工作。當時我們這一區遲遲未通電,後來聽說是被遺漏了。現在回想,印象已經有點模糊了。當時我還在幫三民書局打字,工作其實是很忙碌的,但停電也沒辦法。

老公當時是在大賣場工作,但~是那一間我不太有印象了。還好地震是發生在半夜,不然他一個人在賣場,我應該也會很擔心,女兒當時上一年級了,如果我們都分別在不同的地方,那我可能就得抱著兒子,立刻趕到小學去。

印象中,因為家人都在身邊,所以並沒有很緊張。倒是被日後的餘震嚇了好幾回,那一陣子一直感覺好像隨時都在搖晃。住在二樓的小叔和小嬸,根本就不知道地震,第二天睡醒了還準備去上班。

我挺期待 16 個夏天後續的劇情,據說林心如和謝佳見結婚,讓很多楊一展的粉絲很生氣,我覺得楊一展在旁白時就說了,如果地震發生的當時,是他去找林心如的話,或許他們現在就會在一起了。會這麼說,就表示他們後來沒有在一起啊~

還有楊一展的媽媽,生前對他說的那一番話,多少也影響到他對林心如的想法,他開始對自己沒有自信~

但我不認為謝佳見有做什麼暗黑的事啊~他是一個比較沉默的人,事實上林心如會和這種人在一起並不奇怪,林心如是一個大喇喇的女生,這種女生通常很會照顧朋友,因為天性樂觀,所以和個性沉悶的謝佳見,是有一點互補的作用啦~

而且,謝佳見為了救她,這輩子都會跛著一條腿,這是她以身相許的一個契機~

再加上,和楊一展的關係結束了,身邊也沒有其他追求的人,謝佳見又那麼喜歡他,兩人在一起很自然啊~

其實是楊一展自己,給了謝佳見一個機會,他認為錯過了那個能說出心裡話的機會,又對自己沒有信心,所以就把自己喜歡的女人,讓給會照顧她的另一個男人。但事實上,如果他不消失的那麼徹底,事情還是會有轉機的。

我其實並不覺得,林心如會放棄喜歡楊一展,她只是因為心有愧疚,加上另一個人已經消失了,最後不得已,只好選擇另一個愛你的人,而不是自己的所愛。

我在愛情的路上,也選擇了愛我的人。但我並非不愛老公,只是一開始是他愛我較多。我對老公的愛,是從婚後開始的。

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,但要學會珍惜眼前的人,我是老公的第二任妻子,他是一個有著太多過去的男人,讀高中時,當時的女友意外離逝,他的第一任老婆,因為家裡反對,所以老公帶著女友一起私奔,後來就登記結婚了。

但他的第一任老婆卻劈腿和別人在一起,老公在離婚後,當時身上僅剩 37 元,這麼狼狽的時候,只能再度回到家裡。

我們是去學交際舞時認識的,當時我已經是助教了,認識才四個月,就結婚了。後來才知道,當時他的家人也都反對。

但時間是最真實的考驗,我們的婚姻,雖然只有短短十幾年,但也足夠我這一生回憶了,我會選擇不再婚,當然是因為還愛著老公,我是一個很真性情的人,在我還無法忘掉老公之前,我是不會愛上另一個人的,雖然寡婦的身份是有點辛苦,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~找一個愛你,你也愛他的人,相處一輩子。這樣就夠了啊~一輩子有多長,不見得都有個五、六十年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