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08.28)

前陣子回我媽家,聽她提到身體狀況,一直在抱怨她的兩個媳婦,但最終的打算,卻還是要求自己女兒要搬去跟她同住,讓我心裡覺得實在很不舒服。

其實,我一直很捨不得媽媽一個人住,也覺得她身體不好,的確是有點可憐。但我的兩個兄弟,卻都太疼老婆,放媽媽一個人沒人照顧,我並不是不願照顧媽媽,只是覺得我的兄嫂和弟妹都太過份了。

我媽說,要我把現在的房子賣掉,搬去離她近一點的地方住,以後就算她請了外傭來照顧生活起居,女兒住的近的話,三不五時常來走動,外傭也較不會欺負她。

原本我也很想把房子賣掉,搬去其他地方住,但新北市的房子,房價也貴的驚人。再說,我如果要搬家,是要以自己和孩子為考量的對象,但因為媽媽的要求,讓我實在有要為難。

唉~想一想,真的有點難過,就因為我現在只有一個人,如果老公還在的話,我媽是不會這麼要求我的,我年紀輕輕就守寡,說起來已經很慘了,但連自己媽媽都要欺負我,實在也太令人難過了。

媽媽問我說,會不會覺得怕,這根本也不是怕不怕的問題,我原本是打算把房子賣掉,找個比較便宜的地方,看能不能開個手工藝店,一方面圓自己的夢想,一方面做自己喜歡的工作,日子也才不會過得無聊。

再說,媽媽這麼要求我,就要牽連到我的兒女了,這根本上就是我不願意的事。

而且,我一個女人家,如果媽媽真出了什麼狀況,我根本也沒有力氣去照顧,就算有外傭幫忙,外傭大多是身材矮小的女人家,家裡沒有個男人,連我自己都很可能需要兒女照顧,我怎麼有能力去照顧媽媽,唉~我該出聲去要求,我的兩個兄媳和弟妹幫忙嗎~

我媽只會躲在背後抱怨,卻也不敢開口要求兒子和媳婦,口口聲聲都說我應該要順她。

以往,每次看到新聞,說是有某某不孝兒女,放任父母不管沒人照顧,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,就算書唸的再多,道理明白的再多,同樣也只是想把照顧的責任推給別人去做,我也是因為不想麻煩其他人,才會一直很努力生活,但就算是如此,我的兄嫂和弟妹,什麼事也沒幫上忙,到最後連照顧媽媽的責任,也要推給我~

想搬離這裡,已經是千難萬難,但連想自在的生活,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想一想,早點走的人,還是比較快樂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