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3.08.30)

隔一陣子,就會去逛逛書局,總有許多新書。

書局正在展出,某些知名作家的書籍,像是侯文詠、張曼娟、三毛、蔣勳等,雖然都是很知名的作家,但我看過的書並不多,侯文詠的書家裡有幾本,張曼娟我只看過一些她在皇冠連載的小說,三毛呢~年輕的時候看過很多,但早已都忘得乾淨,蔣勳~好像只聽過名字而己。

最近在看巷弄裡的那間書店,突然對電視劇裡提到的書很感興趣,年輕的時候比較愛看小說,散文看得較少,三毛寫的散文倒是看了不少本,但多因為年代久遠,就連書名也不太記得了,今天看過時有點驚訝,原來有許多民歌的歌詞,似乎都是三毛所寫的,像日光大道、夢田、橄欖樹……等。

原本我只知道,有許多新詩都被譜曲,成了好聽的流行歌曲,像張惠妹有一首歌,沒有煙抽的日子、潘越雲唱的新娘、生別離、出塞曲…… (其實有很多首,但我都不太記得了) 。還有像再別康橋,好像是李泰祥先生,把詩和音樂作了結合,他寫了很多首曲子,仍然傳唱至今,都是很好聽的民歌。

一直以來都很愛看書,但我應該也要像電視劇那般,把看到的佳句寫下來,有些書我明明都看過,像是老人與海、撒哈拉沙漠的故事、小王子……,太多太多了,有些我喜歡的書,甚至會隔一段時間再閱讀過,我非常喜歡張愛玲的小說,半生緣,至少看了三次以上,但我只記得故事內容,並不記得當中的佳句。

有些時候不免會有點感嘆,時間實在是不太夠用,我只能隔一段時間專注於某一件事,最近又隔很久沒讀日文了,原本大多是因為孩子都在上課,自己一個人不喜歡到處逛,就會躲在家裡讀英文、日文,練琴、鉤蕾絲、做手工藝,當然床上一定都擺著幾本書,前一陣子去金石堂,看到鹽田兒女的第三部,星星都在說話,蔡素芬小姐的書我也買了一些,鹽田兒女的系列還有兩本,鹽田兒女、橄欖樹。

不過我可是都撿到便宜,這些書大部分是在二手書店買到的,書況都很好,幾乎就是新書了。還有另一本燭光盛宴,我也覺得相當好看,一直覺得很奇怪,這本書為何沒有導演看中,其實是一本很適合拍成連續劇的小說。

原本我以為會是橄欖樹後續的故事,根據蔡素芬小姐的說法,這是一本橫向而不是縱向延續的書籍,雖然如此,但當然也是相當好看啦~

有許多看過小說的朋友,關心起男女主角的後續發展,我倒覺得人生哪有所謂的結局,故事裡的結局是作家筆下的構思,又何必去弄清楚呢~這就好比是佛經裡說的,本來無一物、何處惹塵埃~

想著去借些書回來看吧~或是把家裡的那幾本書再翻一翻,這陣子不曾好好看書,感覺人變得空虛了些~ (印下來的蕾絲圖都鉤完了,暫時還沒有新玩意,這陣子感覺有點無聊呢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