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2.11.07)

突然想起很久前的往事,以前認識的一位朋友,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好嗎?之前在網路上曾有看到他的消息,好像已經離開台北了。

那一陣子在學交際舞,朋友圈裡突然多了位中年婦女,那位女士看來大概 40 歲左右,身材中等,在女性裡算是挺高的,卻總是跟他出雙入對,問了其他的朋友,得知是一位小有成就的女老閭,朋友說她好像離婚了,自己還帶著一個兒子。

他在屏東老家早有妻女,剛認識他時並不知道,但幾乎來上課的每個班級,都有喜歡他的女同學,在他身邊總少不了女人,我跟他只是朋友,是少數去過他家,見過他女兒的朋友。那次去屏東,剛好沒見到他老婆。而他給我看的照片,也只有影子。當時他的視力,只剩一眼的三分之一,孤身來台北只為了就醫方便。

不知道那樣的視力,在他眼中我是什麼樣子。認識他的那一年,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,除了他之外,我們還有一群好朋友,我們來自各行各業,有上班族、小企業老閭、職業軍人、醫療器材業務、大學生……。因為學跳舞,我們才聚在一起。朋友圈裡有人生日,大家一定找地方聚,買個蛋糕為他辦個舞會。

漸漸的朋友愈來愈熟悉,有時也會到軍營唱 KTV,遇到吃飯時間,就跟著阿兵哥一起吃飯,間接的也認識了更多朋友。有幾次他帶著我和同僚聚會,因此也見到了一些不可能接觸到的人,像是他辦公室裡的同事、他的同學,還有藝工隊的女同學。還參加了軍營裡辦的聖誕舞會,和他的朋友一起跳舞,那天他們都穿上了大禮服,一個個看起來都很帥。而我也難得的特別打扮,穿得就像歐洲的公主一樣。

後來為什麼漸行漸遠了,是因為友情產生了變化,在某一個下大雨的晚上,我正要離開軍營坐車回家,他卻堅持要他的同學送我,那天下午我去找他,在休息室裡等了很久,他卻一直沒有出現,後來是這位同學來帶我進去找他,從那一天起他對我的態度就很冷淡。或許是我太過頭了,本以為只是朋友,卻成了他的負擔。

那天下著大雨,時間其實也還早,我堅持要一個人回家,他卻堅持要他的同學送我,車開過大門前,卻看見他站在雨中,他的同學看不下去,把車開過去要他上車,先送他回去宿舍後,再開車送我回家。

後來只要有事情連絡,他都會要他的同學打電話給我,我生日的那天,本來老師約了人來上課,我請了假沒去,朋友都來了就唯獨不見他,事後才聽說他幫我去代課,因為遲遲不見他來,還以為他故意冷落我,但我們也只能是朋友,再說他的身旁從來不缺女的朋友,我也只會是一個過客。

生日那天,他找了他的同學來,他的同學並不會跳舞,從來也沒來過舞廳,進來沒多久就離開了。我明白他是要為我牽線,但我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,既然他想把我推給別人,就不要再麻煩他了。

那位中年女子的出現,我才真正明白,他需要的不是我這種朋友,我只能陪著他搭公車,而那個女人卻可以開車接送他,那時才知道他的世界,不是我這種年輕女孩能夠介入的,很久沒和他見面,打了電話沒找到人,間接透過朋友傳話給他,希望他能來教室上課,我也只是想見見他。於是,我又見到了跟著他的另一位女孩。突然間,只覺得自己很傻,我終究只是他的朋友,久沒見面當然又換了一個。

後來我們變得很生疏,見了面也只是打個招呼,他待我就跟認識的朋友一樣,已經沒有當時的溫柔了,或許我也是迷戀他的女孩,只是我更清楚自己存在的位置,想要退一步當他的朋友,但我卻不是他需要的那個人。

那次見到面,他告訴我說,那位中年女子,想帶他出國醫治眼睛,一位中年離婚又帶著兒子的女老閭,她又是為了什麼呢?只是朋友嗎?那是個我不能了解的世界,即使是現在,我也無法跨出那一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