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2.11.13)

看完這個星期的未來的選擇,發現劇情愈來愈奇怪了,還真不知道到底會如何發展,但感覺也有一點陷入膠著,大未來的身份即將要暴露,表示大家都會知道她是從 25 年後回到過去的羅未來,會因為這樣,所有人就回歸到原來的模式嗎?

目前看來好像徐宥京深信不疑,而朴世洙卻仍不相信,小未來雖抱著疑問,但卻不相信那就是命運,金信雖然完全不知情,但他原本就喜歡小未來,而小未來的哥哥透過 DNA,確認了大未來的身份,而大未來只對哥哥說的那件事,似乎會死的人就是他,因此他強烈反對小未來與金信結婚。

以整件事情來看,最重大的點其實是未來哥哥的死,如果撇開宿命論,誰會和誰結婚,似乎也沒有那麼絕對,或許大部分人都認為姻緣是上天注定的,但人在當下的一念之間,或許就會改變自己的選擇,所謂的宿命不過是後來被印證出來的。就像當初有人告訴我,我在 25 歲前結婚的話,會結 3 次婚。當下聽見這件事,我是一點也不相信的,還覺得相當生氣。

但在老公離世之後,我覺得自己是注定要守寡,並不是會結 3 次婚。為什麼會這麼覺得呢?因為在認識老公的那一年,就那麼奇怪的,出現在身邊的男生都想跟我結婚,有些人也不過才見幾次面。我和老公也不過才認識一個月,就決定要結婚了。當時其實也沒有考慮太多,本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那麼早婚,只因為老公當時跟我求婚,頭一次還以為他在開玩笑,第二次就認真的考慮了,只能說是姻緣到了吧。

對於命運這件事,我本來也是不相信的,就算是現在我也不認為,自己會結 3 次婚,當年告訴我的那個人,大概是從我的面相看出來的,就算命中注定會如此,我也並不打算要再婚。感覺上也很矛盾,只因為老公走得太過突然,讓我對生命失去了安全感,我覺得只有生死才是命,其他的都是可以改變的。

當然根據歷史不變的定律,未來一定得跟金信結婚,而朴世洙也一定會跟徐宥京結婚,不然那就該是另一個時空裡的人了。因為必定會牽扯到後代,也就是說原本該結婚生子的人,必定要結婚生子,不然該出現在歷史裡的那些人,不就不能夠出生了嗎?歷史是已經發生的事,必然是不能改變的,但按小未來的說法,那就是存在於別的時空時,同樣叫做羅未來但卻完全不一樣的人生。

這要看編劇怎麼認定時空這件事,我也贊同小未來的說法,在當下生活的人,的確不該相信所謂的命中注定,不然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?而且感覺上大未來,並不完全是為了自己,另一個重點,是為了要救自己的哥哥。如果因此歷史被改變了,那還會有人死於意外或疾病嗎?就算仍然會死,應該也不會死於同一個時間,那天下不是要大亂了嗎?

再說,大未來回來這件事,本來就有些牽強,她的出現是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,除了不想嫁給金信之外,還要嫁給朴世洙,因為她在 25 年後知道,朴世洙是富三代,還很羡慕徐宥京能嫁給財閥。所以按這樣看來,原本大未來也並不知道,朴世洙會出現在 YBS 當 VJ,她頭一次在電視台遇見他時,也是相當地驚訝,原本她是希望小未來能去考七級公務員,還把答案都背了下來。

但這件事情也有點奇怪,在電視節目的專訪中,明明朴世洙就有提到,自己在電視台當 VJ,還說沒有人知道他的身份,就連徐宥京也被瞞住了。或許大未來忘記這件事,但整件事情也就更奇怪。大未來原本不希望小未來進電視台,是為了避開金信,而她原本應該也沒有計劃,一定要小未來嫁給朴世洙,因為她一直在找尋朴世洙和徐宥京,這似乎有點違背她所知道的歷史,徐宥京是公眾人物,應該不難找到她在的電視台。

從電視節目的訪談中就知道,他們兩人是同事關係,大未來應該早就知道,他們都是跟金信在同一個電視台工作的同事啊~而且明明在大未來的日記本中,就有提到朴世洙和徐宥京結婚這件事,那她為何在電視台看到朴世洙會如此驚訝。按照原本的歷史,她應該同時認識這些人,但因為她跟金信在一起,所以只能羡慕徐宥京嫁給了公司的接班人。

劇情要如何發展,辜且不管這些有所衝突的地方,當然還是要看,編劇對時空的認定,如果他認為歷史是不會被改變的,所有的事情一定得按大未來所歷經的再重演一次,也就是說該結婚的還是要結婚,該死的還是要死,那麼劇情一定會被發展成勵志片,因為金信既然已經知道自己以後會完蛋,不會知道了還繼續這樣吧。

而且大未來的思考邏輯很奇怪,她為何不是想辦法去改變金信的未來,卻是極力的不想和他結婚,進而要拆散徐宥京和朴世洙的姻緣呢?如果單純只是為了過有錢人的生活,只要記住一些能賺錢的方式,像是股票、彩券、期貨等等,或是其它能夠發財的途徑,這好像比起拆散自己和別人的姻緣要容易些,為何她要選擇如此困難的方式,只為了不想嫁給金信,如果她自己有錢了,嫁給誰或是不結婚,都能夠脫離歷史發生過的生活不是嗎?那跟金信或是朴世洙,甚至是徐宥京又有什麼關係呢?

如果不跟金信結婚,只是為了救自己的哥哥,那就更簡單了不是嗎?只要去提醒哥哥那一天會發生的事,要他避開就好了。就像一開始時,她成功的阻止車禍的發生,讓金信的車撞上 的是徐宥京的車,而且還讓小未來去了濟州島旅行,還因此讓朴世洙對她一見鐘情。真希望大未來不要一直夾在當中,而是讓事情順著人心發展。

如果小未來不知道將來會嫁給金信,也不知道朴世洙是富三代,或許她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懷疑與排斥,小未來和誰結婚都好,也希望有情人能終成眷屬,但如果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終究會嫁給哪一個人,比起按著不能改變的歷史繼續演下去,無可避免的還是一定得喜歡金信,到最後還是一定要嫁給金信,但重點是金信的歷史已經被改變了,而未來的哥哥是不是終究逃不開一死的命運呢?

從另一方面來看,如果劇情發展成,小未來非常喜歡朴世洙,但卻因為無法改變歷史,最終還一定得嫁給金信,哥哥還一定會死,這樣小未來不是很可憐嗎?眼看著自己喜歡的人,一定會移情別戀。我並不喜歡徐宥京這個人,雖然她也沒什麼不對,想嫁給有錢人又有什麼錯呢?而且朴世洙還長得這麼帥,但她的用心卻似乎和大未來很像,只是為了達到目的,有一點不擇手段,她之所以會深信大未來所寫的事情,不是因為她有過人的觀察力,而是她想要嫁給既帥又有錢的財閥,所以她只是選擇了她願意相信的所謂的事實。

只希望劇情不會演的太過牽強,最重要的其實不是結局,而是到底劇情要如何改變 (回歸歷史) ,如果歷史真的會被改變,那就不該一再提起,而是該順其自然發展。所以我覺得歷史必然不會改變,但到底要如何不被改變呢?重點要看的其實不是金信和小未來,而是朴世洙和徐宥京的改變。他們似乎被拆散的姻緣,到底要如何才能夠回歸呢? (只能繼續看下去囉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