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03.07)

很久沒能跟三姑聊聊家裡的事,很感動她居然說:怎麼大姑還在拿我的紅包,其他人對這件事都視而不見,好像一點也不覺得,我給大姑紅包有什麼不對。不過,我很清楚他們的心態,大姑自己不提,其他人也不好提,而且給大姑的紅包還不能少,少了其他人就得補上,所以他們也不願多說。

(大姑實在是一個很貪心的人,她弟弟都已經離開六年了,我跟她是平輩,我嫁來這裡這麼多年,她從來也沒幫過我什麼,以前每年買母親節禮物時,都會幫她也準備一份。我都還會念在她是大姊,一輩子沒結婚,婆生了一堆兒女,全都靠著大姊幫忙照顧,她比老公大 12 歲,比我大 16 歲,雖是平輩,但也能算是半個媽媽了。但我送她的禮物,她連一句感謝也沒有,也沒有讓其他人知道,只是自己偷藏起來。)

但這種心態,卻讓我更想離開這裡,婆家的這些親戚,沒有人一個人對我是真心的,娘家媽媽和我的兩個兄弟,雖然我們一年見不上幾次面,在其他事情上,他們也幫不上什麼忙,但就是沒有讓我為娘家操心,我媽早就不拿我的紅包,每年我包給她的紅包,她都會回包給小孩,兩個舅舅包給小孩的紅包,因為是多出來的,就當給小孩零用錢。

真難得,三姑居然還會這麼說,我跟大姊什麼關係也沒有,又是平輩,再說她也真的從來沒幫過我,她的弟弟都已經離開六年了,她也拿了我六年的紅包錢,本來我一直看在支出和收入是平衡的,所以就一直不太計較,我其實也不想多拿其他人的錢,免得落人口舌,將來要離開,還有人情債還不完。

以前只覺得婆很煩,三天兩頭就是拜拜,打電話來沒別的事,大多就是要拜拜,每年到了掃墓季節,還得跑兩三個地方,老公和二姑就擺在同一個地方,到了當地要拜拜,明明就是同一個地方,還得分兩次拜,這家人真是時間太多,那天三姑還說,也許就是要分兩次拜才行,規矩是人訂的,那有什麼是不能改的,很多人都把祖先的牌位移到那裡去放,如果全都要一個個拜,那不就得拜個沒完沒了。

等我們搬離開之後,如果可以就我們自己去拜,希望真的能跟婆家劃清界線,婆實在太煩人了,看他們一直想把祭祖的事,推給兒子去做,心裡就覺得更煩,如果我再不出面阻止,我們就會被牽扯進這沒完沒了的事,其他人都很會計較,上一輩明明就還一堆人在,現在就已經開始計劃著,要把責任推給下一輩,而且說我兒子是唯一的男丁。

我嫁來這裡這麼多年,為這個家犧牲過多,老公早逝,其他人能不理就不理,婆自以為的關心,其實只是想綁著我們,孩子還小真的要能獨立,大概也還得等個五年、十年,而我很想出去工作,卻因為待在這裡,有著過多的顧忌。希望離開這裡之後,我能真正做回自己,至少不要再接觸到這些煩人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