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03.12)

最近在看一齣日劇,叫做失戀巧克力職人,這部電視劇是漫畫改編的,我沒有看過漫畫,不過據說和原劇內容非常一致。

女主角之一的紗繪子,是演 pool women & rich men 的女主角,還有另一位艾蕾娜,好像是演挪威的森林裡的小綠 (不知道有沒有記錯) ,男主角小動爽太是嵐的成員,其他人就沒什麼印象。

但這齣日劇也感覺很深沉,一向不太愛看日劇的原因,就是因為太悶了,表面上劇情只是在敘述男主角一直單戀女主角,就算女主角一直跟別人在交往,一點也不把他放在眼裡,但實際上卻也不是如此。

紗繪子結婚後,因為嫁了一位很會賺錢的老公,老公不喜歡她出去工作,卻又每天交際應酬到很晚才回家,紗繪子經常一個人在家,只能做一個寂寞又無聊的家庭主婦,所以她只能經常去小動爽太的巧克力店,去買她喜歡的巧克力點心,另一方面因為爽太仍然迷戀她,也滿足了她的虛榮心吧。

但這是一個挺現實的情況,很多像紗繪子一樣,不甘於寂寞的女生,就算擁有了人人稱羡的美滿婚姻,一樣會希望自己的美麗,能夠吸引別人的目光,不然那些明星人妻,為何都還要打扮的花枝招展~明明已是人妻,卻還要穿著暴露的衣服上節目,為的還不是仍要引人注目嗎~

另一方面,明明和艾蕾娜像男女朋友在交往,兩人卻一直聲稱各有喜歡的人,純粹只是朋友,最多只能稱為床伴關係,這也真的有一點自欺欺人。

我不喜歡像小動爽太這樣的男生,無聊地迷戀一位只能幻想的女生,另一方面卻又不想承認他和艾蕾娜的關係,別人的老婆再漂亮也就是別人的,自己再喜歡也只能放在心裡,原本是朋友,如果能當朋友就當朋友,男女並非不能當朋友,那是一般人非常狹隘的想法。

但一直迷戀別人的老婆,似乎是有一點太笨了。

在跟老公交往時,我也有另一位男朋友,按現代人的說法,就是劈腿。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如此,那個男生比我小一歲,是讀高職時同校別科系的同學,在學校裡沒有見過,原本他是另一位同學的男朋友。

我們認識後,開始有一些來往,就是一起逛街、看電影,那時的年輕人,大多都在西門町活動,只是我們一直不太像男女朋友,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,我總是找不到他的人。七夕情人節,他在花店訂了花,花店把花送到了公司,但他卻沒有出現,連一通電話也沒有,當時我沒有他公司的電話,打到家裡也找不到他的人。

或許他是在工作,但也許是跟別人去約會了。雖然日後提起,但他也沒有說明。我們的關係一直如此,總是我找不到他,而他想找我的時候,才會打電話來。

後來,我開始學交際舞,每天要去教室報到,漸漸的有了其他的朋友,所以我的生活開始忙碌,回家的時間也總是深夜,有時候在某些特殊節日,或是因為朋友的邀約,甚至都會到半夜三點以後才回到家,漸漸的他打電話找不到我。

所以只能在白天時打電話到公司來,通常白天我都和朋友已經約好了,所以約會就只能在深夜,或是上完課之後,或是和朋友的聚餐結束之後。雖然那時有很多追求者,但因為沒有我喜歡者出現,所以也都告訴別人,我己經有男朋友了。

直到和老公交往之後,我的前男友才開始著急,但我只覺得我們沒有緣份,在我很認真想和他交往時,他不太在意我,而我的身邊出現了別人之後,才發現他開始著急的想挽回,但緣份已經錯過了,這樣能算是劈腿嗎?

日劇裡的情況,真是現實的呈現嗎?大家都結了婚還愛著別人,或者是和沒有愛情的朋友像夫妻一樣生活。

有一部分人或許如此,這和國情無關,只是個人想法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但在道德觀念之下,有些想法是不對的,對婚姻出軌,欺負陌生女子,或甚至是對自己年幼的子女,這都是不對的行為,或許人在廣大的宇宙中,也只算是稱為動物的一種物種,但我們畢竟是人,人不該做違反道德的事。

如果你真心不滿意婚姻,就離了婚再找別人,如果真的寂寞找不到人,也該尋正常的管道去解決,那都是一念之間的決定,沒有什麼事是不在理性的範圍之內的,做錯事的人是自我沉淪,那跟偷竊、殺人沒什麼不同,只是程度的差別而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