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04.02)

我相信人是有靈魂的,尤其是在剛走的那幾年,他其實還會一直跟在家人身邊,我老公就是這樣,他剛走的時候,家裡經常有一些怪事,白天的時候,我的手機總會莫名其妙響個不停,是那種收不訊號的聲音,有一次老公以前的同事打電話來,當我告知她老公的死訊時,我們正在哭的唏哩嘩啦時,手機就突然沒有聲音。

那一陣子,我經常在夢中看到一雙手,有一回我們三口都累壞了,正攤在床上睡午覺,在夢中我看到一雙手,筆直地從我的枕頭伸了上來,一碰到我的頭我就醒了,但我想轉過頭去看,頭卻無法轉過去,雖然感覺很奇怪,但那其實還在夢裡並沒有醒來,我努力掙扎醒來之後,猛然轉頭,當然什麼也看不到,身後只有一片牆。

一看時鐘卻是下午六點了,我想是老公來叫我們起床吃晚餐,他在的時候一直都很準時吃飯,晚上六點是他吃晚餐的時間。

那一陣子我總睡得很不安穩,總是睡到一半突然驚醒,有時會突然轉頭,看到身邊有一團白影,但那其實也還在夢中,一旦真正醒來之後,就什麼也沒看到,有時那團白影會跳走,有時是夢見後就驚醒了。

除了手機偶爾會亂響之外,白天我一個人在家,放在客廳裡煮開水的熱水壺,經常水開之後開關就自動關上了,剛開始我覺得很奇怪,因為我接了一條延長線,延長線上有個開關會亮,雖然客廳裡沒有開燈,但有那個開關會亮著,我總是等開水煮開之後,去把熱水壺拿到房間,然後把插頭拔掉之後,再按掉開關。

但是,那天客廳裡卻是完全暗的,開關被關上了,起先我以為是開關壞了,但按了幾次並沒有,原本也以為是自己弄錯了。但連著幾天都是如此,但有時會隔個一、兩天沒關,我就對著空無一人的客廳講話,跟老公說要關的話就天天關,結果那一整個星期,開關都自動被關上了。

然後是那一年的暑假,我們三口去三姑家玩,姑丈開車帶我們去墾丁,當天我們投宿在一般的民宿,我還在半睡半醒間,耳邊仍聽見三姑家三寶的哭聲,很奇怪的在眼前的一片黑暗中,我看到了一雙對著我拍了一下的手,然後我就呈 90 度坐了起來,伸出手往前拍了一下。

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,我從來也沒有做過這樣的夢。但很奇怪的是,老公從來不曾跟我說過任何話。不知道是不是心裡知道,我從來沒有在夢裡再見到老公的臉。我其實不是一個多夢的人,平時睡眠品質也很好,但那一陣子卻經常半夜驚醒。

有一次曾夢見,我們和婆家人一起出遊,那是一個大型的遊樂場,原本我和老公站在隊伍裡,但很奇怪的是,雖然在夢中的印象是一前一後站著,但我卻沒有看到老公的臉。後來我就跟他走散了,我一個人拿著手機,不斷的打電話找尋其他人,好像有和老公講了幾句話,就是問他在哪裡之類的,但我就像處在迷宮那般,無論如何都找不到其他人。

這或許也是心情的一種投射作用,我其實經常問老公去了哪裡,心裡很明白的知道,我再也見不到他了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的手機已不再亂響,我也不再半夜驚醒 (倒不是心情變好了,我仍然還是一想到就會哭,就像今天是他的祭日) ,有很久一段時間,沒有在夢裡看到那一雙手,也沒有看到那一團會跳走的白影。

但就在前年二姑走後,我們幫她做第三次法事的那天,做完法事後,當天的下午我在家裡小睡,我夢見了兩雙手,一雙看似女人的手掐著我的脖子,但有另一隻長了毛的手 (老公的手臂上的確是有長著濃密的手毛),把那雙掐著我脖子的手拉開。就這一瞬間,我驚醒了過來。

心裡一直想不明白,如果那雙是二姑的手,她為何要掐我的脖子,我們往日沒有恩怨,二姑的脾氣古怪,我們也很少一起說話。但也就那麼一次,二姑走後的這兩年,我從來沒有夢見過她。

不過在二姑死前一段時間,我莫名其妙半夜掉下床,印象中就是一翻身眼前一黑,整個人就從床上掉了下來,只是覺得事情發生的有點怪,掉下床之後也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,但左邊的肩膀感覺有點拉傷,後來某一天在腋下發現長了一小顆突出物,壓著會有點痛,我心裡嚇得不得了,以為是得了淋巴癌或乳癌,上網查詢了一些資料,心裡有點忐忑,還好並不是什麼奇怪的腫瘤,過了幾天就消失不見了,想來應該是掉下床之後,撞到地上的紙箱造成的,但我怎麼也想不明白,怎會從床上掉下來。 (或許是巧合吧,二姑過沒多久就過世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