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08.15)

日子過得真快,暑假只剩半個月,忙著婆的身後事,趕在鬼月來前辦了告別式,比二姑那次還要更趕,大概只有二十天,一開始忙著折蓮花和元寶,接著忙著做紙房子,已經是第三次製作,大家都知道該如何分工,房子的外觀由小姑裁切組裝,女兒製作屋子的裝飾物,我則負責所有的布作,主要是沙發和抱枕,姪女們製作電視、冷氣,一些電器用品,就從 3C 目錄上剪下來貼~~


這回做的是日式風格,當初開會討論,是要做中國還是西洋風,我突然想到婆喜歡去日本,想來做個日式風的房子,或許她會喜歡吧~~

其實做紙房子,或是折蓮花、元寶等,都只是盡心意,到底我們也不能得知,那些東西燒掉了,死去的親人能否受用,老公離開七年了,他也不曾回來告訴我,他到底在另一個空間過得好嗎?

但究竟是親疏有別,老公離去的那些日子,一開始我經常在夢中驚醒,總是睡到一半就看見不可思議的事,漸漸的有一些奇怪的事發生,但我知道那是老公還在我身邊,從以往看到的電影裡知道,他大概是能看見我,而我卻見不到他,他只能繞在我的身邊,可能干擾一些電磁場,手機會莫名的亂響或是關機~~

甚至是那年暑假,我們三口和三姑一家去墾丁,住在民宿都發生奇怪的事,我躺在民宿的床上閉著眼,耳邊還傳來三姑家三寶的哭聲,就在一片漆黑的夢境中,出現一雙手無端的拍了一下,接著我就直著身子坐了起來,也跟著雙手拍了一下,一起住在房裡的所有人都看見了,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~~

漸漸的我不再驚醒,因為心情不好,睡眠狀態一直不好,偶爾夢見一些異象時,仍會從夢中驚醒~~還有一次,我竟眼前一黑,從床上直直跌落下來~~那陣子經常夢見,我總是找不到老公,在夢境中,無論是哪一種情境,我都找不到他,我知道那是一種思念,心裡知道我再也見不到他了~~

二、三年前二姑離開,現在婆也接著離開,三位親人都死於癌症,老公和二姑都死於直腸癌,婆則是胃癌,老公和二姑死得太早,尤其是老公正是壯年,平時就連感冒也很少,當時根本對直腸癌沒有一點認識,原來這竟是家族的遺傳疾病,女兒在國中時曾動手術切除鼻瘜肉,聽說三姑家的二寶也長了鼻瘜肉~~

女兒從嬰兒期就不愛喝水、吃蔬果,然後就一直排便不順,很擔心她會步上後塵,前一陣子一直在談檢查的事,之前是因為工作太忙,接著又是忙著婆的後事,趁這段時間暫時不忙,是該排一排檢查的時間~~至少定期的檢查,會安心一些~~

老公的家族有很多遺傳疾病,他的兄弟姊妹身邊狀況都不好,直腸癌是一個,還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海洋性貧血,甚至是幾位姊妹都曾有結石,三姑近幾年更是經常去震結石,只要忙起來忘了喝水,在身邊裡的結石就會發炎~~

這些年來國內外都發生不少重大慘事,家裡也一直不平靜,七年裡接連死了三位親人,心情一直處於不太好的狀態,小姑也不知為何,身上居然長了白斑,這種病雖然沒有死亡的危險,但卻也是一種無藥可醫的病,對一個女生來說,得了這種病是很可憐的,就像被燙傷一樣,別人都會拿異樣的眼光看你~~

雖然小姑得了這種病,但她有關心她的家人,我呢心情一直不好,周邊的親人卻不關心我,小嬸說我不跟人連絡,還足不出戶,最後她和小姪女得了一個結論,說我該去看醫生~~

我說情緒一直不好,眼前如果只有活路和死路,我就會選擇死路,但我只是心情不好,並沒有她們說的不跟人連絡或是足不出戶這種事,我是不主動和婆家人連絡,因為她們不關心我,就連之前經常打電話的三姑,也只冷冷的說,壓力是自找的~~這種話她怎麼就不跟自己妹妹說~~三姑說小姑的白斑是壓力造成的,但我也不了解小姑有什麼壓力~~

小姑年紀老大不小,想要結婚卻一直找不到對象,但個性上又很倔強,一直強要裝小、裝年輕,不想找和自己年紀相仿或是年紀較大的對象交往,總是找一些較年經的對象,我只能說這麼不切實際,大概是找不到對象了,但我其實也很希望,她能有一個好歸宿~~家裡太多未出嫁的小姑了,兩個年過三十的姪女,也還養在家裡,大姪女甚至一直沒有工作~~

這個家裡有很多問題,但大多數原因是互不關心,婆家人根本就不懂得愛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