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4.02.16)

昨天做了奇怪的夢,夢見自己回到小學時候,當時很喜歡的一位男同學,在夢裡他居然不理睬我,可見得當年受的傷一直還在,為何會這樣呢~回家的路上,他騎著腳踏車,對走在路上的我看了一眼,然後就頭也不回的騎著車走了~

我記得有一陣子我們很要好,經常會在巷子裡玩接球,後來好像是因為那個時期,男女生對感情很敏感,班上謠傳我喜歡那位男同學~

當時年紀小,其實我曾喜歡過好幾位鄰居,當然都是無疾而終啦~那時搬家的鄰居還挺多的~往往喜歡上某一位,之後不久鄰居就搬家了~

我的這位小學同學,從小二就跟我當同學,那條回家的路上,走到後來就只剩我們兩人,感情好的時候,會彼此分享故事心得,但我們的青梅竹馬、兩小無猜,只演了一小段時間~

班上開始出現謠傳之後,他就不再跟我一起玩了,就算在路上偶然遇見,也不跟我打招呼~

那陣子,偶然會遇見他和阿姨一起上市場,原本我們的媽媽就是鄰居兼同事,兩家其實是有來往的,我們感情好的時候,男同學還會逗我說,某一天他曾跟媽媽來我家,還躲在椅子後面,是我沒有看到他~

後來,我搬家了,他卻到現在還一直住在那條巷子~

從媽媽那裡傳來的小道消息,說是他到現在仍然未婚,曾有一位論及婚嫁的女友,卻因對方得了癌症,最終並沒有結婚~

這麼多年了,偶爾會回去那條巷子,但我卻一直也不曾再見過他,知道他的哥哥還在母校任職,前幾年母校百年校慶時,曾想和女兒一起回去看看,真的也很想見見故友,但老同學不知道是否還記得當時青澀的感情~

日子遠了,是否也因為當時的單純而感動~青春畢竟是回不去了,感情還在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