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5.03.03)

好像買了麵包機做吐司,大家都在比較口感要鬆軟,我家的麵包機買了二十年了,很長一段時間沒使用,最近吃外食實在膩了,所以又開始自己做麵包。


這台麵包機已經不生產了,但我覺得它還是很好用,倒是有考慮過要買台新的,其實原本的吐司已經很好吃了,但人就是這樣,開始做之後,就會想要變換口味,不然光是每天吃吐司也會膩。

不過我的麵包機功能太陽春,它沒有獨立攪拌、發酵與烘烤的功能,如果可以待機暫停倒還是可以,但我的說明書早就遺失了,以後機器買來,一定得把說明書好好收起來,我記得以前是會這麼做的,但東西總是拿來拿去就不見了。

所以只好自己來做實驗了,事實上是我自己懶啦,只要利用攪拌和發酵的功能,把麵糰拿出來滾圓整形後,再放進烤箱去烤就可以了。但總覺得買麵包機就是為了懶,而且我很滿意現在烤的吐司,孩子也都很喜歡。

或許是我們吃了很久的歐式麵包,歐式麵包的口感較為粗糙,再加上我們也沒買過名店的吐司,像婆家人都買留乃堂的吐司,那種吐司就強調超軟,我也做過一次超軟吐司,成品的確很軟,但我覺得太軟沒有口感,所以也沒有特別愛吃。

吃麵包真是看個人,我比較愛吃鹹麵包,家裡附近有專賣歐式麵包的店,推薦過小姑去買,但小姑覺得沒賣什麼,她們較喜歡台式的甜麵包,而我除了口感之外,我比較在意的是健康,所以不喜歡過油太甜膩的台式麵包,歐式麵包多用祼麥和植物油製作,裡面的添加物大多是果乾和堅果,比較起台式的油酥來說要健康很多。

大家都說自己做的,要用較好的食材,一開始我也做鮮奶雞蛋吐司,但後來覺得,既然都要塗一層抹醬,似乎沒有必要在吐司上花太多功夫,除非是要單吃吐司。

所以我都做最簡單的白吐司,挺多是把紅糖換成了黑糖,最近有想要加點葡萄乾,我看過三姑家做好的葡萄乾吐司,一出爐後她家的三寶就用手只挖葡萄乾吃,三姑也沒有制止她,那條吐司我們當然不敢吃。 (不知道現在長大一些了,是否還是如此,小時候的壞習慣,若是不制止的話,有時很難改掉,我一直覺得三姑太竉小孩,不過她自己同樣也是被竉壞的大人。)

我做出來的吐司,雖然沒有上傳照片,但切面和 Carol 的麵包差不多,我知道 Carol 的麵包機是大家源的,那台麵包機的功能也不多,我其實也很想買那一台,重點是它很便宜,缺點是容量太小,但對我們這種只有三口之家,其實是夠用了啦~

新的麵包機就是多了許多像,歐式、和風、米麵包等功能,還可以烤蛋糕、打果醬、打麻糬、蘿蔔糕等等,但使用過之後,大多數人應該只會使用來做麵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