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03.02)

選舉到現在不知過了多久,雖然在年後,看到盤面天天紅字,但實際上我買的基金根本就沒漲,有時看到甚至還跌了一些,不知道是否有人刻意操作,要讓盤面天天見紅,這樣才能堵住一票股民的嘴,不是嗎?


爭產的事或許算是告一個段落了吧,雖然我們沒有拿到錢,但我們也沒去簽字,大姑和小姑拿著婆的遺囑去繼承了,這原本也是我的計劃之一,因為法律上規定,如果她們沒去繼承,我們無法提告。

所以現在有一年的時間,能夠提出告訴,但小叔一直沒有明確告知此事,難道也是有計劃的在拖延嗎?要拖過一年的告訴期,就算現在我們沒有提告,等大姑和小姑離世之後,還是會有另一場官司在等著。

婆家人明明就是自己貪心,還硬扯說是我們愛錢,當初我去找小弟商量此事,他的說法也是兩邊都貪婪,我對這種說法很不以為然,我們是受委屈的一方,現金和文件都在小叔手上,婆家人根本就不理不睬,事情一開始就只有欺騙,婆在立遺囑時,根本就沒讓我們知道,所有人一直到我們做完七之後才告知。

我們提出的補償金或許太高,但女兒當時是按市價換算來的,明明就是她們對我們不加理會,我叫女兒當面去和小姑談,小姑竟說是看到那個數字就生氣不想理會。

然後說是她們尊重婆的遺囑,一句尊重,就想蓋掉她們的貪念。如果今天老公還在,我不會去干涉他的權利,如果他同意婆立下遺囑,我也沒有權利反對。

但今天事情牽扯到兩個孩子,婆在立下遺囑時,曾想過我們孤兒寡母嗎?

不過,一想到以後不用再跟這家人來往,心裡還是覺得很安慰,婆家人的不友善,在婆辦後事的那個階段,我算是看透也心寒極了。

早想過,我們是拿不到財產的,婆在世時就只在乎她的兒女,對我們這些外來的媳婦,一點寬容都沒有,最多就是給點食物,兩個孩子打從出生起,阿嬤就不曾買過一雙鞋。

怎麼有當長輩的能夠說那樣的話,說是什麼年輕人要去工作賺錢,一付就是藉此教訓女兒的口吻,是誰一輩子沒有賺錢就有人養著,還一定得給她們吃穿,我們哪裡能有這樣的命。

當年我嫁過門後,才發現婆家根本就是個空殼子,婆有三個兒子、四個女兒,當然都已成年。大伯是家裡的匪類,小叔跟我同年,但還在台中讀大學 (我當時虛歲已二十六歲),大姑在雜貨店收掉後,就一直閑在家裡,二姑閑了一陣子才去工廠當女工,三姑讀二專夜校,白天好像有打工,小姑沒工作。

三姑還問女兒說,為什麼我們會沒錢,我告訴女兒,你怎麼沒反問,那你們當初這麼多成年人,每個月連水電都付不出來,又是怎麼造成的。怎麼還好意思說別人…… (當初結婚就知道老公沒錢,但真沒想到一嫁過來,就得幫婆家付水電費,我算是被騙婚的吧,老公根本就沒提起家裡的情況,欠銀行七百多萬,婆還跟房客借了不少錢,保險公司也借了不少) 。

說我愛錢,我還真是不愛錢,才會嫁來這裡。 (算了,就當做那已是前世,忘了吧。今後我的生命裡,不會再有這些人了,心裡也能平靜一些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