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5.03.27)

最近看到很多爭產案例,實在是心有戚戚焉,家裡剛遇到這件事的時候,女兒當時也很不甘心,曾有幾次說要到阿嬤家自殺,想讓婆家的那些人能有點羞愧心。

我們家並沒有到山窮水盡的地步,一個小女孩 (雖已成年,個性卻也還是孩子) 面對自己權利受到欺負,竟也起了這份自殘的心理,更何況是那些真正過不下去,還得面對自己親人的強力打壓。

不能明白的是,為何事情都得弄得兩敗俱傷,拿到遺產的一方,都只會說要尊重遺囑,卻都不為親人的生計著想。明明在立遺囑的時侯,就該把該給的補償說清楚,就算長輩沒有講明白,執行遺囑的這些親人,竟也沒有一絲公平的心,明擺著就是搶了別人的財產,竟還能說是我們不尊重遺囑。

三姑還一直說,就算打了官司,爭取到的可能會是一樣的結果,或許會是同樣的結果,但我們並不完全是為了錢,而是覺得自己的權利受到欺負,我的確沒有盡到做媽媽的責任,不懂得該去討好這些婆家人,到最後竟讓他們合起來一起欺負我們,兩個孩子認真講,或許是受到媽媽的連累。

如果我懂得去討好他們,或許他們不至於會對我們如此,至少不會欺騙我們。但我就是學不會,學不會像小嬸那般的巧言令色,其實幾年前,我心裡就有些明白,事情到最後或許就是這樣的結果,只是我一直在騙自己,覺得婆家人不至於會那麼沒良心。

事實證明我是錯的,他們從來也沒拿我當自家人,就算是感情再好,三姑口裡說的姊妹,至始至終我也比不上她們自家人。我也是從很早之前就發現了,後來就不想再多說。

婆家人很現實,他們只接受別人的妥協,根本就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,我雖然不會去做犯法的事,但也實在不願再與他們往來,或許日後我會忘了爭產這件事,但在我的心裡,我真真希望他們會受到報應,希望他們能得到教訓,最終得到欺負自家人的惡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