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5.0513)

前幾天才覺得奇怪,怎會有 009開頭的電話打來,搜尋了一下是國際電話,結果今天就接到簡訊,說是有詐騙集團會從境外打電話進來,要老人家拒接國際電話。

原來真是詐騙電話,這些詐騙集團真煩,弄得大家都不敢接電話,一看到陌生來電,直接先上網查,果然有很多都是詐騙電話,隔一陣子就換一種方式,雖然詐騙沒有殺人來的可惡,但很多人被騙光了一生積蓄,剩餘的人生大概也很難活下去了。

怎麼這個社會竟成了這樣,都沒有人去深究這個問題,就是因為詐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罪,大部分都只能自求多福,我其實各種電話都接過,比詐騙集團更討厭的,其實是騷擾電話。

剛搬來這裡的時候,經常有不出聲的來電,原來他是在做實驗,看看是不是一個人在家,後來那個人說話了,當然是不堪入耳的內容。當時並沒有來電顯示,為了過濾來電,只好安裝電話錄音。

結果沒有錄到搔擾者的聲音,卻錄到了~婆說我講話很難聽。我從小講話就字正腔圓,國小和國中都參加過演講和朗讀比賽,從沒有人說我講話難聽。

提起這件往事,其實也沒意義了,婆都已離世將近一年了,只是覺得,婆婆和媽媽就是這樣的不同,只是一段電話錄音,竟被說成講話難聽。這還是無意間被錄到的,婆並不知道,她講的話已被錄音了。

難怪從以前,家裡的三巨頭就和我不和,不只有婆媳不合,我有兩個大姑都沒嫁,所以我有三個婆婆,據說她們總是在吃早餐時,就一邊數落我的不是,我從來也不想知道,她們到底說了什麼。

在婆家,我過得很不快樂,婆不喜歡我,其他人也是,到後期,我甚至被三姑排擠,最終我不得不離開,但我受的委屈,也只能都往肚子裡吞,我沒老公替我撐腰,也沒有人能為我出頭。

那天談遺產的事時,我就覺得很悲哀,三姑竟然說,要我不要把女兒推出來講話,原本那就是我們三個人的權利,要不是兒子不管事,當天他也該在現場的,覺得悲哀的是,三姑說這樣的話,是把女兒當做孩子,事實上她早已成年,就算是未成年,那也是我們三個人的權利,誰都不該說那樣的話。

再說,我只有一個人,若孩子沒有幫著我,他們原本就是欺騙在先,後來更是五個人聯合起來逼迫我簽字,就連沒有繼承權的小嬸也是,怎麼三姑就沒要她閉嘴呢?後來我才知道,媳婦是沒有繼承權的,真正有繼承權的是兩個孩子,反正他們就是欺負我們孤兒寡母。

原本真是想提告的,後來覺得可能不乏算,不是三姑的那個說法,而是現金的部分沒辦法證明是遺產,婆早就把手邊的現金放在她女兒的戶頭裡,但就算少了這個部分,特留分還是比較多的,但打官司可能曠日費時,兩個孩子也沒那個時間。

考量現實的狀況後,才決定不提告,雖然我拿他們沒有辦法,但我相信,人在做天在看,欺負我們的人,會有報應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