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05.11)

看完了歡樂頌,還真是爆冷門了,安迪居然和包總在一起,但那也不代表結局~

安迪真的想太多了,如果她真心愛奇點,很多夫妻是不生孩子的,因為各種理由,有人是生不出來,也有人是不想帶,如果當年我早知道,老公家有大腸癌的遺傳基因,我也不會想生孩子,但既然生了,就只能聽天由命 (原本是想寫注意檢查的) ,但就算注意了又能如何,生死本由命,一點不由人。

趙醫生果然和小曲復合了,好爛的結局啊~

今天看了之後,才發現忘了提到更多人,琅玡榜裡的靜妃 (靖王的媽媽) ,也客串演了關關的媽,至於爸爸,是梁王跟前的大太監,我忘了他的名字。演小曲的哥哥是言豫津,小曲的爸爸是夏江。

是不是幾乎都到齊了,但戲分都不多,歡樂頌這齣戲,算是小品製作吧,內容似乎是現在社會很少有的現象,同住一層樓的鄰居,很多人彼此都不認識,大家都習慣各過各的,偶爾碰到面,點個頭,挺多問聲好。

誰會有哪個美國時間,去關心別人的閑事呢~ (就算是親人手足,同樣也互不關心,一有衝突時,比陌生人還傷人,哪來這麼好的鄰居,只能在夢中去尋。)


剛看到新聞才知道,北捷殺人事件的兇手,昨晚伏法了,心裡的想法是怎麼這麼快,真是因為家屬害怕,在民進黨總統就職後,會被廢死嗎~這會不會也決定的太過草率啦~

我不支持廢死,因為我覺得,在這個時代,死刑或許是唯一,能還給家屬公理與正義的唯一方式。

很多年前,我曾讀過一篇小說,故事的主角是律師,我其實挺贊成書中所說,人並不上帝,法律不該代替上帝來栽定人命。

按現代人的說法,就是不該以暴制暴,用人所制定出來的法律,去斷定人的生死。

但,每天都發生這麼多的命案,大家都沒有意識到嗎~以前經常聽說的擄人勒索,在重刑之後就漸漸絕跡了,現在經常聽到的,卻多是以小孩為目標的殺人案,無論是精神病、啃老族、吸毒犯。

如果殺人償命,也沒有任何可規避的方法,那麼殺人者或許無法根絕,但總會漸漸減少吧。再說,會去殺人,在本質上,就是精神不正常的人,除非是出意外的誤殺,否則殺過一個人,就很有可能再殺第二個。

在我看來,會做出犯罪事實的人,精神都異於常人,無論是殺人、搶盜、小偷、詐騙、性侵都是,正常人哪會做出這樣的事,他們都是存在於社會中的不定時炸彈,難道善良的百姓就該,隨時等著犧牲被侵害或炸死嗎?

既然政府無法有效的管理人性,法律當然還是,現階段唯一能制栽的方式。

(我還是無法理解,跟自己孩子一樣的年紀,是怎樣的家庭教育,才會教出這樣的孩子,孩子心理有病,為何父母都沒介入了解,我還是覺得整件事是個遺憾,一條年輕的生命,毀於這樣的事件,但孩子為何會選擇這種傷害別人的罪行,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不好嗎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