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5.10.26)

昨天勞工多了一天假,原本女兒要出門,想叫她順路把支票存了,但看女兒的眼神,一付不情願的樣子,唉~我真的沒把女兒教好,她或許是覺得麻煩,雖然我也可以自己去,但存支票不是什麼要緊事,路過時順便就可以~連這樣的事也不肯幫忙~懶的實在可以~

後來想了想,就跟女兒去吃早午餐吧,媽媽若是來廟裡拜拜,大概每隔一陣子,就會約在日光角落吃早午餐,雖然早餐的時間只到10點半,但 11點去還是有賣~

只是我覺得他們的飲品,跟我的口味不合,但若是沒事做,想和朋友閑聊,那裡的環境也很適合一個人待,帶著筆電或是小說、畫冊,或者在何嘉仁書局選本書,可以很自在的待上一段優閑的時光~

餐廳旁是書局,整個空間明亮又寬敞,如果不想被打擾,靠窗有一個人的坐位,如果要開會的話,靠近洗手間的另一邊,也有成排的會議桌,足夠坐上二、三十人,廚房是開放式的落地窗,和餐廳連接的那面牆,提供了冰檸檬水和熱開水~

我只吃過早餐的三明治和熱美式,他們的三明治很好吃,主要是食材都很新鮮,法國麵包若是烤的酥一點就更好吃了,偶爾會遇上一、兩次,很想要求但又覺得不好意思~

我們不是什麼有錢人,一頓早午餐吃到兩百元,對我們來說已經是高價位,所以雖然覺得不錯吃,但也沒辦法經常去吃,上個星期去新莊的典華,因為是第一次去,對附近的環境並不熟悉,加上我媽又警告我不要遲到~

提起這件事,就覺得我媽實在太記仇,我跟人約從來也不會遲到,就上次跟她去台大醫院,因為女兒要一起去的關係,才遲到了那麼一次,我也沒辦法,女兒一直就是個遲到大王,這是婆家人的遺傳基因,就是拖拖拉拉,起床了還會坐在床上半小時,要不就是明明很早起床,但摸來摸去硬就是弄到時間不夠~

原以為要兩個小時才能到,誰知早到了半個小時,雖是飯店,但也沒有讓人等待的空間,一樓有個咖啡廳,原本想點杯咖啡坐著等,以價位來說,咖啡是不貴,但品質就不值那個價位了~

放眼看去,竟連一間便利商店也沒有,簡直光禿一片,中午的天氣太悶熱,想說進去飯店晃一圈,女兒又不想這麼做,其實若是晃一圈的話,時間大概也剛好,或是直接到二樓餐廳,就跟服務生說我們有訂位,人還沒齊,就先入場等待也行~

這些年,我很少進出飯店場合,竟忘了可以這麼做,加上兩個孩子,想法都太過固執,女兒一心想找便利商店,但環境我們不熟,加上放眼過去都沒看到,半小時也不是太久,坐在沙發上等待了一下,待餐的時間都超過二十分鐘,兒子說很好喝的巧克力冰沙,要賣150元,我的冰咖要90元,加上飯店有加一成,早到這半小時也太貴了吧~ (花的錢都夠我們三口吃一餐了) 。

但孩子實在是需要教育,尤其是女兒,明明就可以進去飯店裡逛逛,但或許一方面她覺得懶,一方面怕丟臉,我們畢竟很少去飯店吃飯,飯店怎會沒有能讓客人等待休息的地方,這不是一件挺奇怪的事嗎?

事情過去了,下回一定得堅持自己的想法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