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11.14)

還是天天在讀韓文,但最近有點忙,找到有一部還不錯看的網路小說,已經連續看了好幾天了,雖然眼睛有點酸澀,加上作息有點亂,但就是覺得好看~

用手機看網路小說很方便,但就是容易眼睛酸澀,加上用左手拿手機,長時間下來手也很酸~

雖然是言情小說,但並不是以愛情為主的內容,它其實是最近一齣大陸劇的原著,就是唐嫣、羅晉、吳建豪主演的錦繡未央,原著叫庶女有毒,電視劇改編的挺多的,但內容大致相同~

電視劇倒是加強了愛情線,不然若是都沒有男主發揮的空間,那這齣戲大概不會有太多人想看~

小說用的是轉世重生,差別是女主記得前世發生的事,重生之後又輪迴了一次前生所歷經之事,或許這是作者想要表達的想法,對於人類的靈魂或前世今生輪迴轉世的想法~

從前的我很少想到這一塊,我覺得人既然想不起前世,又不能知道後世,那對於今世的我,前生後世就沒有意義,但在老公離世後,我卻經常想著,他的靈魂到底去了哪裡,很想了解我們是否有再見的可能~

老公離世之後,大概一、兩年的時間,還是住在家裡的,我雖然看不見,但經常在夢中驚醒,手機也經常莫名的亂響 (是那種收不到信號的響),也經常會突然斷線,尤其是我一個人要出門時,穿好衣服站到門前,手機信號就會開始響 (我總是對老公說,你若想跟著去,就一起走吧) 。

漸漸的,時間久了,我不再夢見,也不再驚醒,手機也不再響起,再也沒有突然斷線的情況了,老公似乎已經離開了,那他去哪裡了呢~

我是一個不相信有來世的人,也或許是覺得沒有意義~

庶女有毒,看到這個書名,或許就能了解,重生後的女主是來復仇的,她的前世對夫君盡心盡力,但最終卻得到負心的背叛~

重生之後,她為了復仇,刻意幫助夫君的敵人,但歷史會因此改變嗎?不得而知~再說,就算來世和另一個人在一起,也不能保證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~

現代女子,大概對結婚這件事,都是既期待又怕傷害,如果讓我重生的話,我只會選擇和老公談戀愛,老公是一個體貼入微的男人,他的話並不多,但很支持我想做的事,重點是對我相當相當的好~

但人總沒有十全十美,他的缺點是過於在意老婆,所以我不能穿襯衫,領口不能太低,裙子不能太短,太薄、太透都不行,產檢只能找女醫生,當然最好都只跟女人接觸啦~

電視劇裡的歷史背景是北魏,當然改了重生這一個部分,取代的是北涼和北魏之間的恩怨,女主是北涼的公主,當然也是來復仇的,其實仔細分析的話,跟宮鬥的情節也很像,大夫人一直想趕走李未央,只因為道士的一句天命說,說是李未央會阻礙李長樂的前途~

只因這麼一說,大夫人就想方設法,一定要除掉李未央,女主為了活著 (這齣戲從一開始,李未央就是一直在逃命) ,但無論大夫人如何用盡手段,李未央卻一步步的往上爬~

從劇照看來,李未央似乎遭到了背叛,所以最後跖跋浚還是會娶李長樂嗎?但電視劇裡,跖跋浚似乎對李長樂沒有太多好感,昨天看了第五集,羅晉和唐嫣的感情戲,演得很假,或許是因為他們倆太熟了吧~

據說這齣戲已經是他們兩人第四次合作了,但之前演的我都沒看過,一開始時對跖跋浚這個人感覺眼熟,但卻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,查了維基之後才知道,我看了王的女人,他在裡面演劉邦,和陳喬恩演的呂雉是一對~

感覺還是小說好看些~ (繼續追下去了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