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5.12.10)

看了楊承琳演的荼蘼,人生總在遇到挫折時,老是會回想如果當初……

但人生沒有回頭路,無論做了任何選擇都得繼續下去,後悔於事無補,不是不可以想,但想想也就夠了~

真實的人生,其實一點也不好玩,無論是過上怎麼樣的生活,一個人過很自由,但自由的代價就是寂寞,兩個人一起生活很甜蜜,但久了總也有看膩的時候,時間久了很多事情就會複雜化~

若是又加上婆媳妯娌等問題,日子過著過著就變了調,要是有孩子,經濟問題就會浮上檯面,人生本來就不會盡如人意,當然也只能勇敢面對,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就是囉~

但這劇本是有點老套,現代人為何會有意外的孩子,不想生孩子就該避著,避孕沒有那麼難好不好,為何要等懷孕了再來解決呢?更奇怪的是妹妹的婚姻,明明老公就不想要孩子,為何要一再懷孕再流產,這是在為難誰呢~

人生不但只能繼續走,還有一堆等著你的無常,誰知道哪一天,意外就會找上最愛你的老公……不妨去醫院當當義工吧,看多了在生死邊緣掙扎的人們,就該會學著珍惜生命、活在當下,還有拿出勇氣努力生活~

我喜歡方案 A,卻選擇了 B,人生不就是如此,二十多年來,歷經了層層掙扎之後,日子過得和方案 B 大致相同,其實結了婚的女人,生活都差不多,年輕時忙著賺錢過日子,五年、十年、十五年……,好不容易喘了口氣,老天爺就覺得你日子過得太舒服了,於是無常找上了我~

然後,我就成了喪偶的單親媽媽,兩個孩子才十多歲都未成年,慶幸的是我們還有房子沒有債務,一個女人就這麼獨自養大兩個孩子,已經守寡八年了,生活磨掉了我的浪漫,雖還年輕,但再也經不起再一次的婚姻,再也不願接近任何的愛情~

這是我選擇的路,不想走也只能繼續,是人就會害怕孤獨,但我只能日日面對,我並不想怨天尤人,因為無濟於事,現在的我,只想努力生活,一個人雖然孤獨,但只要考慮自己就好,慶幸的是,房子還在沒有債務,兩個孩子都已成年,生活可以慢慢過得愈來愈好~

目前三個人還算過得幸福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