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6.03.04)

昨天跟二十多年不見的朋友見面了,自從一年多前在臉書聯繫上之後,這還是頭一次見面,心情有點像是去見網友~

我們一直也沒有互留電話,聽到朋友說要北上,問我要電話,心裡有點近鄉情怯,原本朋友說要來家裡找我,但家裡附近雖然沒什麼改變,街道基本上都是一樣的,房子也沒什麼太大改變~

對一個視障人士來說,這個環境人還是太多了點,更何況周遭沒有認識的人在,所以還是約在營區見面,二十多年不曾踏進那個地方,感覺既熟悉又陌生~

以前年輕時,很喜歡往朋友的營區跑,但走的是另一條路,已經不記得,當初為何去朋友的營區,只記得後來經常去,不過朋友居然忘了,我結婚時他曾來喝喜酒,我手邊還有當時他親我臉頰的照片,他居然忘了~

一開始,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的訊息,感覺也有點驚訝,朋友比我大上幾歲,我們這個年紀的朋友,會用電腦的並不多,就更別說是視障人士了,雖然有點高興,但也覺得相當驚訝~

我們在後期相處的並不好,朋友總是拒絕跟我見面,那陣子曾讓我相當難過,打電話去辦公室找他,總是辦公室裡的大姊接的電話,我記得最後一次打電話給他,同樣也是大姊接的電話,聽說我要送喜餅給他才接了電話~

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,才會忘了來喝喜酒的事,所以他還記得當時的事,那為何在二十多年不見之後,還要想起我這個朋友呢~心裡也一直有疑惑,但並不想再繼續追究~

我還記得當時自己,曾迷戀在這段感情中,我一直沒見過他的妻,所以一直有種不真實的感覺,以為他其實並沒有結婚~

二十多年後再遇見他,覺得他還是沒有變,電話裡的聲音,有點異常的興奮,從那個只有BB Call 的年代,走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,互通的是手機號碼,不曾想過要問家裡電話~

見了面,發現他臉上的皺紋,額上的白髮,雖然我們相差不了幾歲,我也並沒有刻意打扮,但看起來我是相對年輕,不知道朋友是否有午睡習慣,或者只是不知道要說些什麼~

為了不讓場面太尷尬,我想盡辦法說了很多話,感覺都是無關痛癢,二十多年不見面的日子,該說些什麼呢~

離開時,跟朋友握手,那雙手,我們曾一起跳舞的日子,以前不會這麼握,跳舞的手是用手指牽著的,雖然有時也會握手,不知道朋友的真實想法,也不想再提及往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