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6.03.05)

朋友比我大了幾歲,想來他的太太大概年紀跟我相差不多,原本也無意打探隱私,聽到身邊的大姊問他,朋友的妻子也退休了~

卻為何朋友在言談之間,卻一直希望我能創業,或是去找份工作,明明我們都是差不多的年紀,不同的只是,他們夫妻健在,只有一個獨生女~

我知道相對來說,可能他們的生活壓力不比我大,但那也只是表相,朋友是個視障人士,聽他說收入還能自足,加上女兒已經三十歲,也有穩定的工作收入,賺錢或許也能貼補家用~

明明環境相差不多,他卻不覺得自己的妻子,退休有什麼不對,每每聽到他的建議,都覺得他們似乎很看不起我,覺得我沒工作閑在家裡~

他身旁的大姊,看起來年紀大概跟我爸媽差不多,二十多年前退休後,也是閑在家裡,雖然現在在幫忙帶孫女,但總有個幾年是沒工作閑在家裡的~

我從十五歲就在職場工作,到我結婚時,已在勞保有十年年資,一直到退休這段時間,總共工作了將近三十年,我並不比其他人做的少,只是他們都不了解我的辛苦,結婚後的十多年來,我在家工作邊帶孩子,薪水是上班族的兩倍,若加上褓姆費,怕是上班族的三、四倍薪水~

但我拿這樣的薪水,完全是用身體和時間拚來的,打字賺的是速度錢,我打字速度快又准確,所以稿件一直接不完,最高紀錄還曾一個月賺進六萬三~

我在家工作,除了帶孩子外,還得準備三餐,有空時還得做家事,偶爾也得熬夜加班,別人看我賺錢,其實也是用青春在拚命~

我並不覺得自己退休太早,畢竟我的起步早,工作三十年也該退休了~

不過,這段時間,也是我的執伏期,我其實一直在計劃,將來要開個工作室,發展自己的服裝,我一直沒有忘記自己的服裝夢,總有一天我要做自己的衣服~

現在的努力,都是為了將來有一天實現夢想,朋友的建議雖然不中聽,但我會深刻檢討,我這樣的年紀,為何在別人看來,閑在家裡竟是一件不可以的事~

雖然周遭的朋友年紀都相差不多,但我知道,他們再十年後就會退休,不同的是,這些朋友或許已經不再作夢,也放棄再努力工作的想法,但我仍會築夢踏實,也許在別人看來,我是閑在家裡,但實際上為了實現夢想所做的努力,會有實現的那一天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