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6.03.12)

女兒最近在整理保單,發現許多保單都不划算,尤其是近幾年推出的還本型醫療險,既貴保障又少,但想想以前的醫療險,雖然繳的錢不多,但都要搭配壽險一起買,因為是消費性質的保險,若沒用到也拿不回來~

但也有划算的保單,就是短期還本的投資型保單,滿期六年,滿兩年就開始還本,按利息來算的話,比起放定存要划算,加上還本的是美金,存在外幣戶頭,可以逢高再賣出~

基本上是比放定存划算些,加上有壽險保障,因為短期所以也有保本,但就是每年要繳的金額貴了些,女兒說那些保險員,明明就知道這些保險都不划算,卻都不把風險說清楚~

為何會買了這麼多保險,一方面是保險員一直推銷,我對投資理財一直沒有興趣,以前有老公在會幫忙計算,不划算的保單不買,但老公離世後,原以為很信任的保險員,幫我買了一堆貴到不行的保單,過了兩、三年後,漸漸的發現手邊的現金,都被保險公司拿走了,才驚覺買了一堆太貴的投資型保險,繳不起之後,紛紛把它們都繳清了~

但我沒有仔細去算,那些保險到底划不划算,基本上來說,都是不划算的,就算繳清之後,錢也要放到滿期才能還本,除了短期還本的保單外,每張以二十年來算,都還要再放個十年~

雖然很埋怨保險員,但那些年心理很不踏實,老公走得太早,兒女都太小,一個人不知道該何必何從~

生活上雖然沒有大問題,但內心在流淚,卻還要強顏歡笑,隨著日子漸漸流逝,每天都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,雖然老公不在了,但婆婆還在,婆家人還在,我的生活仍然受制,婆以幫忙為由,控制了老公留給我們的房產,在沒人能為我說話的前題下,直到去年婆離世之後,到現在房產仍然還並未真正屬於我們~

會這麼說,是因為仍是當年婆招進來的房客,而且在婆離世之後,更因為婆和婆家人的私心,我們並沒有受到公平的對待,婆把她名下的房產,都過給了兩個未出嫁的女兒,甚至沒有給我們任何補償,連我們想爭取特留份,到現在似乎也是不可能,婆家的小叔、小嬸、大姑、小姑,把現金一直扣著不肯給,推說是代書還沒辦完,想來可能是為了阻止我們去爭取特留分~

我們面對婆家人的私心,什麼事也都不能做,明明就是不合理的事,卻一直推說是我們只想拿錢,還說什麼對我們很好,好或不好原本就是人情的事,你們對我們很好,我們又哪裡對你們不好了,免費教兩位小姑學做甜點,一毛錢也沒收,材料還都是我出的,每個星期上一堂課,有得吃又有得拿~

三不五時,還要提供幫忙,三姑的孩子滿月,送給親友的彌月蛋糕,都是假上課之名,實際上材料和製作的都是我,她都是等做好就直接把成品帶走,還有婆家人的生日蛋糕,都是我記下了每個人的生日,親手做好每個蛋糕拿去一同分享~

你們有說過一句感謝嗎?

婆家拜拜的時候,為了那兩道菜,我都是挖空心思,儘量煮一些不曾出現的菜色,不但真材實料,還都是一大早用心燒煮,三姑沒有幫上任何忙,還一家大小都回娘家來吃,妳有親口說過一句感謝嗎?

那些年我做的不只這些,除了生日蛋糕,也給每個人準備生日禮物,還有那些送給大姑的乳霜、面膜,還有每年給的紅包,在我老公生病時,你們給了我哪些幫助呢?

自己摸著良心看看吧,到底是誰對誰更好,你們送給孩子的生日禮物,那也只是禮尚往來,重點是你們一堆人面對我們兩個孩子,而我卻是一個人面對你們數人,兩位大姑、兩位小姑,加上婆、三姑的三個孩子,比較起來哪邊較為划算,這種問題不用我來算吧~

我從不認真計較過,因為你們是我的家人,但在婆離世前的兩、三年,妳們對我的態度就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三姑很明顯的排擠我,讓我感受到自己的不受歡迎~

小姑送生日禮物來,總是坐不到十分鐘就離開,最後買給兒子的生日禮物,幾乎就只是應付了事,我不在意收到什麼禮物,重點是你們對待我們的態度,從排擠到不聞不問,也不過就只是一瞬間的事~

十年前,你們的二哥還在時,我們會聚一起談談笑笑,每個星期三固定做點心,後來妳搬離台北,每個月固定回娘家,總是會把孩子帶來家裡玩,我們姑嫂也建立起一段姐妹情,偶爾聚餐吃飯聊天談心~

那陣子妳獨自一人在家帶孩子,我和你二哥也會刻意繞過去找妳聊天,有好吃的餐飲,別人都沒能吃過,我們也都會帶上妳一起去吃,妳總說自己記性差,還記得我們帶妳去吃過的餐廳嗎?印象中就記得有過三次,有哪一次是妳自己出錢的,甚至是第一次見你的男友,也是我們請吃的飯~

妳很喜歡拿別人東西,二嫂也從不小氣,有多餘的蛋糕模,甚至是在百貨商店買的平底鍋,一個要兩、三千元,也都免費送給妳了~我自己沒有姊妹,也沒有該付出的對象,就因為和妳較為投緣,所以才真心真意的拿妳當朋友~

但在妳二哥過世後,妳的態度怎會就變得如此,十年前我們會一起說妳三嫂的閑話,十年後,妳整個人都偏向妳三嫂,眼裡只有妳三嫂,二嫂對妳的好都忘了~妳真的記性不好嗎?大家都說人在人情在,是因為妳二哥是你的親人,而二嫂不過是個外人吧~

已經成定局的事,我不再去想了,你們說的對我們好,只是彼此之間的禮尚往來,這二十年多年來,我自問沒有對不起你們,去計較這些事,原本就不是我的風格~

我唯一能做的事,就是儘量避開你們一家人,前塵往事都已隨風而逝,沒什麼好記住,也沒什麼好計較,我們已經在計劃要搬離此處,等那一天來到之後,大概也沒什麼再見的機會了,對生命中見不到的人,我一向不帶有任何感情,你二哥的牌位沒能帶走,希望你們會善待~ (畢竟他是你們的親人,相信不會像對我一般,我很認命,至始至終我也只是個外人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