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6.03.28)

前一陣子,看到一起工作的婆媳,竟然發生了殺害性的慘劇,心裡實在很害怕,覺得人活著,身心一定都得健康,若得到憂鬱症,不但傷己更傷人~

事件發生後,想到已經離世十年的爸爸,當年爸爸也曾經如此,爸爸從年輕時就脾氣暴燥,跟媽媽長年感情不佳,讀國中時家裡開傢俱店,爸媽倆人一起在家工作~

當時或許因為生活壓力,爸媽吵得比以往更兇,爸一直對媽口出惡言,總說要殺死她,我的房間就在爸媽隔壁,每每聽到都覺得十分害怕~

高職畢業後,家裡結束了傢俱店的經營,搬回三重老家,爸爸因為年紀大了,只好到處打工,去工廠當警衛,去百貨公司當清潔工,後來因為膽結石開刀,有好多年待在家裡休養~

媽媽一邊照顧家人,一邊到附近的工廠打工,後來就幫鄰居帶孩子賺錢~

當時高職畢業的我,很快就在忠孝東路的電子公司找到工作,薪水當然都交給媽媽,自己只拿一點點零用錢,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六年後,我結婚了,婚後一年,離開公司,在家邊帶孩子邊打字~

忙碌的生活,日子過得相當快,哥哥結婚後,弟退伍也結婚了~

突然某一天發生了這樣的事,接到電話說媽被爸推倒受傷,無法行走,和弟弟聊天才知道,這些年爸媽還是經常吵架,弟說爸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,不知道何時就會突然傷人~

事情發生後,媽被弟弟接到家裡住,但他們夫妻都在上班,照顧媽媽的責任,只好由我負責,當時我的工作也很忙,但還好有老公支持,孩子上幼稚園後,我和老公就每天帶著媽媽去診所治療,在弟妹回到家的這段時間,老公會先回家帶孩子,我則在弟弟家照顧媽媽~

經過兩個多月,媽的情況較好之後,就接到我家來住,還是每天都上骨科診所治療,直到半年後,媽媽才恢復健康能夠走路~

爸在這半年來,從沒有打過一次電話來,也沒來看過媽一次,直到媽能夠走路後,才跟哥和弟一起來我家,把媽媽接回去住~

聽爸提起當時的事,直說是腦中有個聲音,叫他要去推倒媽媽~

當時媽媽正在收棉被,人站在高腳椅上,爸竟從媽身後用力的推她,這一推讓媽媽當下無法走路,甚至是大小便失禁,還好媽在治療後,還能夠走路,若是終生無法行走,那該怎麼辦呢?真的是無法想像~

知道爸爸是得了憂鬱症,只是我們也無法讓他去就醫~

後來媽媽為了幫弟弟帶孩子,就住到弟妹家去,從此爸媽就長年分居兩地,媽後來不幫忙帶孫子後,就瞞著爸爸另外購屋,一個人自己住~

媽在過年節時,偶爾回去住幾天,還好就沒有再發生慘事了~

這件事讓我心驚,老人家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,生活得過得快樂,無論做什麼都好,身邊的親友更要幫忙,爸爸年輕時,就跟孩子處的不親,雖然不會對孩子施加暴力,但一直都和媽吵架,長大後,和孩子也都沒有話說~

在成長的過程中,對爸爸的印象只有害怕,稍有做錯一點事,爸爸就會大聲責罵,一直到我結婚後,才能坐下來跟爸爸說話~

現在我也經常一個人,所以能了解當時獨居的爸爸,我其實有一部分的個性像爸爸,長相也有一部分像,我像爸爸懶的與人交際,喜歡一個人看書,爸爸當年也是在家讀英、日文~

只是相比起來,我的興趣比爸廣泛很多,除了學語言外,我喜歡做手工藝、練琴、做點心、畫畫、閱讀……~

我對任何事情都有興趣,所以會一直尋找可以學習的新事物,但有些事情限於環境或經濟問題,現階段無法執行,但我的學習力一直不曾斷過,就像學語言一樣,我對任何語言都有興趣,讀了日文,讀韓文,也一直想繼續學法文、德文……等~

心裡很清楚,一定得讓生活過得快樂,不要讓日子過無聊,甚至於讓心裡生病~

我是不知道,發生慘事的婆媳一家,是否有經濟壓力,非得一定要工作才能生活~

人活著一輩子,金錢不該是唯一追求的,在經濟許可下,一定得培養屬於自己的興趣,畫畫是一個很好的舒壓方式,畫筆也不貴,買些鉛筆就可以畫畫,如果喜歡上色,買盒水彩或是色鉛筆,甚至是臘筆都好~

坊間的補習班或許有些貴,可以找美術館去上課,或是買書在家自學都好,畫的好壞不是重點,重點是培養出興趣,在不斷的練習中自然就會畫得愈來愈好~

做任何事都好,重點是要快樂生活,日子是自己的,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,就算別人都覺得你在浪費時間,只要你自己喜歡沒什麼不好~

說是這麼說,但我其實不太贊同,一輩子都在混日子過,人在年輕時最好得工作賺錢,至少對自己負責,不成為別人的包袱,當然最好能存一筆錢,可以省吃儉用過日子,但總不能無法生活,沒有錢的話就更別說是培養興趣了。現實一點,連過日子都成問題,那就只能工作賺錢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